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庆四川发生洪灾专题 > 正文

重庆开县洪灾区水电气及交通通讯开始陆续恢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22: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9月6日电(郭晋嘉) 九月六日,遭受特大洪灾的重庆开县旧县城经过紧急排险抢救后,水电气和交通、通讯已经开始陆续恢复,但遭受毁灭性破坏的旧县城自来水和乡镇电话、交通等,短时间内还无法完全恢复正常。

  九月四日,由于降水猛烈,导致山洪暴发,河水猛涨,重庆开县发生两百年一遇的特大洪灾。五日开始,该县旧县城数万人被洪水围困,主要交通干道、供水、电力及通讯系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统全部中断,开县县城与外界、指挥部与各乡镇和救援组失去联系。

  经过各方的奋力抢救,六日下午,开县的多数进出境主要通道已能通行。从重庆经万州到开县的万开路尚未通行,因在该县渠口乡境内出现一处大滑坡,堆积土石两万多立方米,估计到七日中午才能恢复交通。

  在此次洪灾中,开县旧县城唯一一个二点四万立方米的自来水厂因为地势低洼而全部被淹,遭到严重破坏。目前,抢险救灾指挥部要求七日晚旧县城供水能基本恢复,新县城供水目前基本正常。

  据了解,在这次特大洪灾中,开县共有六万多门固定电话中断。今天白天,由于移动电话使用频率太高,该县县城移动电话几乎也处于瘫痪状态。据称,开县旧县城九成固定电话今晚能基本恢复使用,乡镇固定电话由于战线过长、设备短缺恢复使用还需一段时间。

  目前,开县旧县城大部分地区线路供电已没有问题,但由于变压器还未完全恢复,抢险救灾指挥部称,当地八成地区可望今晚恢复供电。

  相关专题:重庆四川发生洪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