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凤凰卫视前副主席周一男遇害专题 > 正文

周一男灭门案开审 7嫌疑人对被控罪行异议不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00:3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闫晓光 通讯员 王华兵) 制造香港凤凰卫视前副主席周一男灭门案的7名犯罪嫌疑人昨天在深圳市中院接受审判,他们涉嫌的罪名分别为抢劫、故意杀人、窝藏等,昨天的开庭距案发仅3个多月。

  被劫600万全家遭灭门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昨日,检方出庭指控7名犯罪嫌疑人分别犯有抢劫、故意杀人、窝藏和转移赃物罪。据检方查明,2004年5月间,罗军、吴远翠(女)密谋到向家抢劫,后由罗军纠集张涛、郑安、胡钢一起作案,商定抢劫得款超过100万元就杀人灭口,并多次到向永进的住处信托花园进行踩点。

  同年5月26日16时许,吴远翠见向永进家只有保姆林静一人在家,当即告知罗军,罗军遂与张涛、郑安、胡钢携带事先准备的作案工具,窜到案发地点,由罗军、张涛假以送水的名义把房门骗开,入室后将林静捆绑。接着,郑安、胡钢进入房内,尔后,罗军在小区门口守候。

  当天17时、19时许,罗军见向永进、杨小燕以及周一男先后从外回来,即告知张涛、郑安、胡钢,待向永进、周一男等人入房后,张涛、郑安、胡钢合力将向永进、周一男制服后进行捆绑,抢得铂金钻戒一枚、人民币4000余元、银行卡、存折等财物一批,同时逼问保险柜和银行卡的密码,在保险柜中搜得人民币1万元;23时许,暂住该处的会计党振江回来,张涛、郑安遂对其进行殴打,制服后将其捆绑。

  与此同时,罗军持抢得的银行卡到银行柜员机查询余额并提取现金,当罗军发现其中的一张银行卡内有人民币600多万元的余额时,遂授意张涛、郑安、胡钢按事先的商定,将党振江、杨小燕、周一男、林静、向永进等五人全部杀害,予以灭口。

  作案后花63万疯狂购物

  作案后,罗军、张涛、郑安、胡钢、吴远翠持抢来的银行卡,在深圳各大商场购买钻饰、金饰、手机、摄像机等物品,共花费人民币63万余元;罗军、张涛、郑安先后用抢来的银行卡在柜员机取款5次,得款人民币3.6万元。

  此后,罗军叫谢家政从惠州到深圳帮忙取款,谢家政在明知银行卡系抢劫所得的情况下,两次到银行共取款5万元交给罗军。谢家政分得酬金1.6万元。吴远翠潜逃到东莞市长安镇找到王波,王波明知其在深圳参与抢劫,仍将吴远翠留宿在自己住处。

  开庭距案发仅3个月

  据了解,7名嫌疑人在庭上并没有对被控罪行提出太多异议。而由于被告众多,法庭此后进行了长时间的举证质证,本案将择日另行开庭。据悉,由于周一男案影响巨大,深圳公检方三方纷纷闪电执行任务,使得7案犯仅在作案后3个月就出庭受审。

  周一男灭门案时间表

  5月26日 周一男惨遭灭门;

  5月30日 警方接报开始侦查;

  6月1日 深圳警方30小时破案;

  6月11日 深检提前介入批准逮捕;

  8月26日 深检对七嫌疑人提起公诉;

  9月6日 深圳中院开庭审理。

  相关专题:凤凰卫视前副主席周一男遇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