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庆四川发生洪灾专题 > 正文

川达州百万军民奋力抗洪救灾 灾情已基本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15: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达州九月七日电 (陈京生 李建强) 来自四川达州抗洪救灾第一线的消息说,四川达州遭遇百年不遇的特大洪水,面对灾情,达州百万军民奋力抗洪救灾,达州军分区累计投入五十万人次,车辆八百台(次),物资器材一万九千件,全力进行抢险救灾,共安全转移安置灾民二十七点五万人。

  九月三日至五日,达州市普降特大暴雨,山洪暴发导致达州市境内的州河、渠江等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流域河水陡涨,成为达州市近一百年来遭遇的最大洪水。

  灾情就是命令,达州军分区司令员崔爱锁、政委廖振西立即对抢险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军分区和所属各人武部迅速启动抢险预案,组织驻达武警官兵和民兵预备役官兵投入抢险。

  洪水无情人有情,在抢险救灾过程中,军民联手,共抗洪魔。民兵赵安兵、洪东得知渠江镇幸福村有一家人被洪水围困后,迅速赶赴现场,利用手扎木梯靠近被洪水淹没的房屋,潜水进屋救出三名老人和一名婴儿。军分区司令员崔爱锁、参谋长王太平得知达州市滨河路有五十名群众被洪水围困时,立即带人用橡皮舟把受困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达州军分区医疗所还组织医疗救护应急小分队对三十多名水淹人员实施紧急救护。针对市民缺水,及时组织官兵连夜赶挖了三口水井,解决了上万市民的吃水问题。

   经过百万军民的共同努力,目前达州市区灾情已基本得到缓解,军分区已派出多个工作组深入各县(市、区)看望慰问受灾群众,组织民兵投入生产自救。

  相关专题:重庆四川发生洪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