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庆四川发生洪灾专题 > 正文

三峡工程今年首次开启底孔闸门向下游泄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22:27 中国三峡总公司网站

  7日上午11时,长江三峡水库流量达到每秒5.3万立方米,三峡大坝23个深孔中的20孔全部开启,与6个底孔排漂孔涌出的26条浊浪在相融中向下游咆哮奔腾而去,按调度指令平稳分流,确保安全度汛。

  据水文预报,8日上午8时入库流量将达6.1万立方米,此流量在持续到当日14时后才有望陆续减退趋低。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这是三峡工程今年首次开启底孔闸门向下游泄洪。据了解,秋雨形成的长江9月洪峰超过6万流量,是三峡工程开工以来的第一次。三峡大坝开启20多个孔口闸门同时泄洪,也是自有三峡大坝以来的第一次。然而,三峡大坝的泄流孔尚有十余个没有打开,6至8万流量的洪峰不会对三峡大坝以任何的威协或恐慌;记者采访时看到,三峡右岸基坑的三期电站工地车水马龙,施工依旧有条不紊地在进行。记者截稿时,三峡电站下游水位已超过71.5米,但三峡三期工程施工照旧在从容不迫的有序进行着。

  三峡梯级调度中心的权威人士还告诉记者,三峡与葛洲坝相继开闸泄洪,客观上抬高了两个大坝下游的水位,使各自大坝上、下游的落差比过去缩小了四、五米。落差的减小,使两个水电站的发电出力一一减少。其中,三峡电站已发电的10台水轮发电机的出力,由前两天的每天出力561万千瓦锐减到7日11时的495万千瓦,预计8日凌晨前后的出力损耗将接近100万千瓦。

  相关专题:重庆四川发生洪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