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庆四川发生洪灾专题 > 正文

开县水灾特写:一切都可以重头再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22:43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9月7日电(记者 刘卫宏 陈敏)

  雨停了,天晴了,开县老县城又热闹起来了。街上车水马龙,人来人往,主街道被冲洗得十分整洁。人们在忙着整理商品,一些商店、餐馆也重新开业。如果不是支路和小巷正在清理垃圾,已经看不出这个县城刚刚遭受过洪水肆虐。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市重点开县中学的校园内还淤泥满地,有的地方足有半尺深,但200多名师生员工正在清理淤泥,打扫教室。在特大洪灾中,学校一楼的几十间教室和办公室都被淹没,师生们正在清扫。校长赵永清告诉记者,教育部门正在紧急调运教材,如果清理工作顺利,三天后就能恢复教学。一位身上糊了不少淤泥的高二同学说:“只能吃干粮,还没水喝,但大家很有干劲。我们昨天下午就回学校了,赶紧清理完之后,就可以重新上课了。”

  记者于7日在开县人民路、环城路、睡佛路等街道上看到,老县城的绝大部分灾民已经返家,开始生产生活自救,街上人气很旺。一些店铺正在清理房内的淤泥,有的正在查点损失,还有的已经开始营业,不少商家开始甩卖商品。新盛商业街上、人民路上的农贸市场内也基本恢复了营业。垃圾清运车已经把大街上的淤泥和垃圾全部运走了,支路上的垃圾也已全部成堆,正在抢运。

  开县县委办公室主任钟家成正在全县最大的工业品批发市场了解情况。不少商家在这次洪灾中损失惨重,钟家成组织他们召开座谈会,并鼓励他们克服困难,从头再来。钟家成告诉记者,县里相关职能部门的干部和他一样,都分头到各受灾点和受灾企业去查看灾情,慰问灾民,发动群众自力更生,开展生产和生活自救。

  人民路口的一家小饭店里,厨房墙壁上还清晰可见洪水淹没的痕迹,但已经被清理得干干净净。老板李在华正在给顾客炒土豆丝,他说,今天一大早就开始卖早点了。开州大药房内西街药店6日晚就开始开门售药。经理雷友蓉告诉记者,她是看着水涨上来的,因抢救不及,损失了几万元的药品。但是她笑着说:“天灾没有办法,但水退之后我们立即组织清理工作,并且开始正常营业。一切都可以重头再来。”

  相关专题:重庆四川发生洪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