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七届中国艺术节专题 > 正文

杭州大剧院首演赢得喝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10:55 浙江日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8月24日晚,杭州大剧院首次开门迎客。由张艺谋执导、中央芭蕾舞团演出的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全面考验了杭州大剧院的舞台设备和接待能力,千余名观众在这个现代化的大剧院里,享受了优秀的芭蕾舞剧。

  华灯初上,杭州大剧院熠熠生辉,射灯投出的七彩光把剧院装扮得五彩缤纷,圆形金属幕墙在灯光映衬下仿若“明珠”,大斜面双曲玻璃在灯光勾勒下又似“弯月”,剧院前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6000平方米的露天广场里荡漾着象征西湖的一方碧水,与建筑群相拥环抱。离19时45分演出开始还有半小时,大剧院门口就聚起了人,有的在水池边嬉戏,有的在大剧院前留影,尽情欣赏大剧院展露的“芳容”。

  走进杭州大剧院,艺术殿堂的气息扑面而来。虽然音乐厅和多功能厅尚未启用,1600席的歌剧院已显出了气派:歌剧院共分3层,40米高,二三层楼座并不直接面向舞台,而是侧对剧院中央,这种设计将保证观众得到最佳的视听效果;呈“品”字型的歌剧院舞台有2500平方米,可以全方位升降和旋转,其高科技含量在演出过程中得到了充分彰显;歌剧院的主色调为红、黑、金三色——黑色的木地面和椅背装饰、红色的织锦座椅、金色的墙漆面富丽堂皇;剧院内还配备了宽敞的休息区和多个直饮水龙头。

  除了硬件,大剧院的软件服务也力求与国际接轨。一进剧院,就有统一着装的服务人员上前迎接,观众的手机和传呼机信号会被自动屏蔽,迟到的观众在演出幕间由服务人员指引就近入座,中场休息时再依票回位,以保证剧场欣赏效果。

  演出开始,根据同名电影《大红灯笼高高挂》改编的芭蕾舞剧借杭州大剧院的舞台,把导演张艺谋制造的亮点包装出了眩目的效果——龙头拐杖一指,舞台上3排大红灯笼齐刷刷点亮;古色古香的窗格子前后左右移动自如;隔扇门瞬间幻化成月洞门;一整块可铺满舞台的红绸缎汹涌翻滚;漫天飞雪密匝匝的,只能依稀辨出人影……舞台与道具的默契配合,使剧院满堂生彩。

  观众不断回报以热烈的掌声。买了甲级票来看演出的郑先生不住地赞叹:“演出和舞台相得益彰,《大红灯笼高高挂》很有视觉冲击力,杭州大剧院很现代,这场开台戏看得值。”作者:王婷

  相关专题:第七届中国艺术节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