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北京奥运场馆“瘦身”行动专题 > 正文

北京将尽量减少新建奥运场馆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22:47 经济信息联播

  《经济信息联播》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天:21:00-21:30

  北京市副市长刘志华今天就奥运场馆建设向市人大常委会做了报告,他表示,将尽量减少新建项目和改扩建工程,全面落实节俭办奥运的各项要求。这是北京市政府在一些奥运项目暂缓施工后首次向人大汇报奥运场馆建设情况。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北京市副市长刘志华介绍,在满足国际奥委会和国际单项组织确定的技术质量标准的情况下,重新审视和优化调整了奥运场馆建设的选址、规模、标准和规划设计方案,严格控制投资规模,统筹兼顾赛后利用。

  北京市副市长刘志华:充分挖掘和利用现有体育设施的存量资产,尽量减少新建项目和改建工程,全面落实接节俭办奥运的各项要求。

  刘志华表示,将利用调整场馆建设的投入结构而节省的资金,加快全市社会环境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此外,他还介绍了奥运场馆建设的进展情况。

  目前,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已完成了部分土方开挖。老山自行车馆计划10月份开工建设。奥运中心区及周边22条道路中,已有5条开工建设。

  北京市副市长刘志华:奥林匹克中心区的地上广场、水系、绿地、公用设施和地下交通通道、车库及商业设施,正在优化规划设计方案,调整落实投资和计划安排,力争今年第四季度开工建设部分地下工程。

  据介绍,除少数项目因国际比赛需要安排在2006年下半年建成外,全部奥运场馆和相关设施建设将于2007年陆续达到竣工验收的标准。

  相关专题:北京奥运场馆“瘦身”行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