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毅离京赴日本上任 表示将恪尽职守报国为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14:02 中国新闻网
王毅离京赴日本上任表示将恪尽职守报国为民

9月10日,中国新任驻日大使王毅抵达东京成田机场。 新华社记者 马平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9月11日电 昨天,中国新任驻日本大使王毅在离京赴任前接受了中国记者的采访。

  王毅表示,在出使日本之际,他想用“恪尽职守、报国为民、开拓进取和不辱使命”来概括此时的心境。他说,作为一个驻外的工作人员,不管国家把我们派到什么地方去,我们都应该始终把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维护民族的尊严、维护我们国家形象放在非常重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要的位置上,要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切实贯彻执行好中央所确定的对外方针政策。

  关于中日关系,王毅说,经过几十年的努力,中日关系已经有了很好的政治基础、经济基础和民间交往的基础。当然,两国之间也存在一些问题。这次赴任将与使馆全体工作人员一起,在外交部的领导之下,遵照中央制定的对日方针政策,积极地、广泛地与日本各界接触。

  他说,我们工作的范围是广泛的,但可以把它概括为巩固政治基础、扩大共同利益、深化互利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