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一演出场地舞台倒塌 上千游客受惊吓(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16:30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上海一演出场地舞台倒塌上千游客受惊吓(组图)

在“罗马假日”开幕式上表演的“角斗士”面对倒塌的舞台灯架,茫然失措。 本报记者侯啸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上海一演出场地舞台倒塌上千游客受惊吓(组图)

倒塌的舞台灯架


  原本准备在“罗马斗兽场”感受一场意大利式风情的游客昨晚遭受了一场惊吓:19时30分在陆家嘴滨江地带举行的“罗马假日”开幕式,不到十分钟就遭受一阵七级阵风袭击,一个舞台灯架轰然倒在观众脚下,主办方力捧的仿真“罗马斗兽场”更是摇摇欲垮,19时44分,上千观众惊惶地夺门而出。

  从今天开始,“罗马假日”暂时闭园,主办方将对现场再次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场内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各项设施安全有效。重新开园的时间待定。主办方表示,昨天开幕式所有的票,在今后的活动期内继续有效,请游客保留好票根,以便下次使用。(本报记者 张琪)

  惊魂游客纷纷外逃

  观众轰然出逃的一刻,门口的保安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纷纷阻止游客外逃,双方僵持了几分钟,才有几名挂着胸牌的工作人员跑过来拉开临时护栏,放人出去。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时大门洞开,人群进出自由,很多看热闹的人趁机钻了进去。19时59分,记者看到贵宾席还有近百人安静地坐着,舞台上则空无一人,其右侧的脚手架倒在地上,一个工人正爬在左侧脚手架上拆除悬挂的大幅舞台布景,并没有人来宣布节目是否还要继续进行。

  “斗兽场”拉起人墙

  就在观众还在为舞台是否安全担心时,舞台右侧正在进行的角斗士表演已经匆匆收场———广场中的标志性建筑“罗马斗兽场”前后扭动,好像随时都有倒塌的危险。

  昨晚8时14分,一位身着藏青西装的中年男性外国人表情严肃地跑了过来,紧接着,工作人员开始清场,围着“罗马斗兽场”拉起了一道人墙。他们对游客叫喊:“赶紧离开,这里随时都有可能倒塌!”为了把人群引开,浦江边上放起了焰火,很多人随即离开了“罗马斗兽场”。

  剪过的门票不能退换

  昨晚8时54分,喇叭里忽然传出一个女声:“今晚演出取消,今晚票子明天有效。”此时记者发现组委会临时办公楼里乱成一团。

  昨晚9时23分,有游客冲上办公楼,要求退票。在以后的一刻钟里,办公楼下聚集的人越来越多,很多人都说是冲着当天的节目来的,要求继续表演,否则就退票。9时30分,一位自称代表主办方的负责人称:“可以退票,今天的票今后45天都有效。”

  然而,记者随后发现票是不能退的,只能换———而且撕过的票子不能换,据说是防止黄牛趁机捣乱。

  设施未完就先开放

  另据本报实习生刘春霞报道,从昨天下午2点起,观众开始买票进场。不过,由于进场后发现有的设施还没完全搭建好,而且开幕式和主要表演活动要到晚上7点半才开始,不少观众入场后不久便要求退票。而宣传材料、门票上都说开放时间是下午2点。

  三问“罗马假日”安全

  一问天气

  昨天下午,上海大雨大风,记者曾经致电“罗马假日”组委会,对方说:“没问题,只是阵雨,活动照旧。”实际情况却是在开幕的当口,刮起了七级阵风。是气象台预报不准,还是主办方没有购买专业的气象服务呢?记者找到了主办方新闻发言人王丹,她说:“我们正在讨论统一的口径,恕我不能回答这个问题。”

  二问建设

  “罗马假日”有很多宏伟的仿真建筑,在其建筑过程中是否有人监管?建筑商是否是有资质的?对此,主办方表示,场内的建筑是通过了质监、安检以及公安等检查的,并在开园前就有大风预案。当晚正是启动这一预案,才中断了演出。

  三问准备

  那么,今晚出现了安全隐患的仿真建筑在今后的45天里是安全的吗?更进一步,今年7月12日同样是在这个地方,DTM房车赛的工棚就曾经被“飓风”掀翻过,当时还造成一人死亡,这是否意味着这里风的情况根本就不适合搭建强度不高的临时建筑?有关方面在建设之初是否实地测量过这里的风力?王丹无奈地说:“我不知道。”

  此前,本报曾报道过“罗马假日”工地上高达15.2米,宽4.87米的巨大脚手架曾在施工中突然坍塌,下面正在施工的6名工人幸运逃离。(本报记者 张琪)

  ■新闻背景

  江边风力高出市区1-2级

  本报讯 (记者 吴华) “罗马假日”演出现场看台被风刮倒后,记者从上海中心气象台获悉,直到昨天晚上9点半,他们还没有接到有关大风的灾害报告,因为陆家嘴没有设观测站,所以当时陆家嘴地区的风力也很难统计。不过,当时本市市区风力为5级,阵风6-7级,而一般来说黄浦江边的风力要比市区高出1-2级。这就意味着,当时陆家嘴现场的风力可能有7-9级。

  气象台表示,因为本市南部有一个热带低压槽,北部气压相对较高,形成了梯度风,因此昨晚的风比较大。

  除了气象因素,陆家嘴地区的高楼林立,受到周围高层建筑物的影响,这里的风向一直比较“怪”,“街道风”往往比其它地方更大,这也有可能影响到昨天的“怪风”形成。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