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民道德建设网上谈专题 > 正文

甘肃通渭县未成年人道德建设卓有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12:13 甘肃日报

  一排排新建的教室,坐满了渴求知识的孩童;一幢幢翰墨飘香的书画店,寄托着一方百姓对文化的追求……通渭县通过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和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在强化未成年人教育中,通渭县始终着眼于提高青少年的综合素质。今年以来,继全县所有中小学配备政治辅导员之后,县委讲师组又会同县一中、县职校等单位,抽调10多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名有较高理论水平的干部和教师,分别深入到各中小学,通过20多场深入浅出的宣讲活动,使2.6万多学生受到了生动的理想教育。团县委利用红军长征纪念地和历史遗址,向广大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并协同司法、教育、文化等部门,多次举办法律知识讲座、书画征文比赛和青少年夏令营。县一中积极探索未成年人教育的新途径,将德育教育渗透到各学科教学之中,并通过举办家长学校、业余团校、社会实践等活动,培养学生高尚的品德和健全的人格。

  通过各级组织的不懈努力,全县未成年人教育呈现出奋发向上的良好势头,教学质量和水平稳步提高,每年都向各类学校输送大批品学兼优的人才。

  自2000年以来,该县连续5年进入全省无毒县的行列,今年前8个月无刑事案件发生。(记者 蒲振刚)

  相关专题:公民道德建设网上谈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