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民道德建设网上谈专题 > 正文

性教育不能缺了性道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1:4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浙江省教育界自行编写的中小学生性教材《少年心事》即将面世。性教育正在中国登堂入室,但是,关于性道德的呼声却没有随之强大起来,而是为人们无意有意之间忽略。国内外事实表明,缺了性道德内容的性教育,后果是极其危险的。

  暑期前的中学考试,一座城市就有数百名女生带着明显的身孕上考场;这样的新闻在南方和北方一再发生,背后是越来越多、越来越早的中学生性行为的发生并造成怀孕,有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人感叹这些少男少女缺少性知识,没有做好避孕措施。然而,更加正确的答案是,为了将来的家庭和一生的幸福,这些中学生根本就不应当开始性生活,这就是性道德的一个部分。

  把人比作驾驶员,性就是车,而性道德是行车规则。不合时宜的性知识也会破坏未成年人尚未建立的道德意识。如果把性技巧的内容搬入中学生课堂,就是通过讲述堂皇的性知识,暗示或诱导未成年人去尝试成年人的性生活,这样的性教育就是不道德的。

  性教育不能推给学校,而首先应当由家长来进行。如果家长自己没有这方面的全面知识,可以到图书馆、书店里去补补课、充充电,结合自己少年时的经验与教训,先弄明白,再与孩子分享。

  开展性道德教育,必须借鉴全人类的文明成果。美国著名心理学家詹姆士·杜布森《正当青春期》明确提出:对青春期的人在教他们生理知识的同时,一定要教给他们性道德。要他们了解人体发育的奇妙,为成人后的婚姻和育儿做好准备,同时要让他们懂得克制性欲是必须做的一件事。这样的书有助于少年对性开放的时髦保持冷静,对性冲动保持克制。

  ·据新华社北京9月12日电·

  (来源:合肥晚报)

  相关专题:公民道德建设网上谈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