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8名被拐婴儿3000公里黑色之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2:10 新华网
18名被拐婴儿3000公里黑色之旅(组图)

被拐婴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18名被拐婴儿3000公里黑色之旅(组图)

嫌疑人怀抱婴儿,有的还在吸烟


18名被拐婴儿3000公里黑色之旅(组图)

奶妈们被押解上路


  新华网山东频道 8月22日,在从成都开往青岛的 K207次列车上,11名被人贩子从四川凉山一带拐卖的婴儿被成功解救,1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这些被拐卖的婴儿,最大的一岁零三个月,最小的出生还不足一周,身上的脐带刚刚脱落。他们有的是被父母直接卖给这两名人贩子,有的早在当地就被转了几次手。然而这一次的成功解救并不是结束,被解救婴儿的数目在更令人触目惊心地增长着……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解救11名被拐婴儿

  

  8月22日凌晨6时34分,从四川成都开往青岛的 K207次列车驶入青岛站,脸露倦容的乘客们依次下车,他们不知道,3个小时前,在列车行至潍坊站时,车上上演了一场扣人心弦的战斗,11名被人贩子从四川凉山一带拐卖的婴儿被警方成功解救,1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这些人贩子怎么也不会想到,在去往山东"发财"的路上,同行的还有3名赴潍坊寿光遣返人贩的四川便衣警察,而最初的破绽,恰恰就出在其中一个人贩子的浓重地方口音上。

  20日21时 将出四川 "车上有11名被拐婴儿"

  "车上有多名婴儿在人贩子的手上!" 8月20日21时,K207次列车即将驶出四川,列车值班乘警、青岛铁路公安处的王明华正在例行检查,在16号车厢与17号车厢交界处,上来一名陌生女子,"我是四川省凉山州普格县公安局法制科科长孙红英,现在18号车厢有多名被拐卖的婴儿,请求青岛警方支援。"

  11个婴儿!案情重大!王明华随后从孙活英口中了解到,11个婴儿最大的一岁零三个月,最小的出生还不足一周,他们分别都由自己的"妈妈"照顾,另外同行的,还有两名中年男子。

  这么多孩子,年龄又小,对方人数这么多,一旦打草惊蛇后果不堪设想!王明华迅速将情况汇报给青岛铁路公安处。

  22日3时12分 潍坊站 警方6分钟控制局面

  8月22日凌晨 1时 50分,青岛铁路公安处潍坊火车站公安派出所接到青岛铁路公安处紧急指令:K207车上有 13名人贩子带着 11名婴儿,3时 12分就到潍坊火车站,该次列车在潍坊站停靠6分钟,要求迅速组织警力协助乘警。接到命令后,车站公安派出所迅速组织了 30余名警察,并通过潍坊110指挥中心从潍坊调来20多名警察,一切准备就绪。

  22日凌晨3时12分,列车准时驶入潍坊站,车上的乘客们正在熟睡中,一场惊心动魄的战斗却悄无声息地就此展开……

  列车到站后,列车乘警以例行检查的名义带走了人贩子中的两名中年男子,同时守住了18号车厢的两侧出口。这一切,车厢里包括"妈妈们"在内的乘客丝毫没有觉察。接着,警方迅速控制了整个 18号车厢,让 11名妇女分别抱着"自己的孩子"下车,整个过程前后不到 6分钟的时间。这个犯罪团伙下车后马上被带到青岛铁路公安处潍坊火车站公安派出所,11名婴儿随后被迅速送到潍坊市儿童福利院。

  22日13时30分 潍坊站派出所 女人贩子缄口不言

  11名妇女均来自四川省凉山州布拖县,都没有带自己的身份证,说的话方言很重,很难听懂,而且她们还不配合工作,所以调查起来很不方便。这11名妇女中,最小的只有22岁,最大的37岁。

  当问到其中一名妇女孩子多大时,这名妇女刚说出一半,她旁边一名穿紫色上衣的妇女就赶紧用胳膊捣了她一下。问到来鲁的目的,"妈妈"们众口一词:打工。为了进一步核实案情,四川警方协助对每一名妇女的身份和外出目的进行调查,并证实11名妇女均涉嫌贩卖婴儿。

  经审查,一妇女交待: 8月19日上午,她到布拖县特木地镇木尔乡一村民家抱走一男婴,讲好等孩子卖了后再付4000元。另一男子交待:与妹妹一起到潍坊,准备将自己的孩子卖到山东。

  8月22日晚,包括涉嫌组织贩卖婴儿的2名男子和11名"奶妈"被刑事拘留。

  25日5时 踏上回乡路

  8月25日下午,11名婴儿吃完儿童福利院阿姨们喂的最后一次奶后,在10名四川省普格县警察的带领下,连同此前被拐骗到寿光的一名男婴在内的共12名婴儿再次被奶妈抱上火车,开始了他们近 3000公里的行程。列车员告诉记者,他们经过36个小时到达四川后,还要转车 10个多小时到西昌,然后坐汽车回普格县,整个行程需要近70个小时。

  

  风波再起列车上又救出7名婴儿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12名被拐婴儿8月25日刚坐上返回四川的火车,青岛铁路警方又于26日凌晨在 K207列车上成功解救了4名婴儿。这4名婴儿能脱离"虎口",多亏一乘客在潍坊站下车时递出的两张救命纸条!

  

  接到"救命"纸条

  8月26日凌晨3时12分,由成都开往青岛的 K207次列车抵达潍坊车站,当值乘警王绍华按照惯例在13号车厢门口安排乘客下车时,突然有人推了他一下,同时把一团纸塞到他手里,然后转身下车了。王警官打开纸条一看大吃一惊:"13车箱(厢)中段南侧两个妇女是人贩子,1男孩1女孩,成都上的车,女孩可能病了,抓紧时间啊你们。"纸条上字迹潦草,甚至连标点符号都没有,看得出来书写者的心情和时间的紧迫;与此同时,潍坊站的一名站勤也接到了一张纸条,内容雷同:"13车箱(厢)54座和我对面两个老婆是人贩子,有手机,两个满月孩子1男1女,一定不要放过她们。"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