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一歹徒砍伤28名儿童专题 > 正文

苏州28名儿童被砍伤追踪: 儿童不想再上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1:48 北京娱乐信报

治疗中的受伤儿童 《江南时报》供图

  幼儿园园长将皮球踢给了上级主管
  昨天,本报以《部分受伤儿童可以出院了》为题,报道了苏州28名儿童托管点被砍伤一事的最新进展,部分受伤儿童可以出院,这本来是个好消息,但是当《新闻晚报》记者昨天对一些出院的儿童进行回访时,他们却告诉记者,今后不想上学了。

  受伤儿童:3个歹徒1个砍人

  11日上午10时40分,家住吴中区白云街的犯罪嫌疑人杨国柱携带砍刀、汽油以及自制的爆炸装置,突然冲进小剑桥幼儿园,持刀对儿童挥砍,连伤28名儿童。当时,受伤儿童被立即送到苏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苏州市儿童医院和吴中区人民医院救治。目前部分儿童已经出院,经过努力,记者见到了其中一个受伤孩子——4岁的薛明惠。

  他断断续续地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情形。薛明惠今年刚4岁,在这次事件中,他头部中3刀,脖子上还挨了1刀,医生检查后,说他颅内有异物。

  “快要吃饭了,老师带我们进房间,把门锁了。”说到这里,薛明惠突然放大了嗓门,说:“窗外,有人在敲,声音很响,老师没理那些人。”他说,没想到陌生人竟然把玻璃敲碎了,直接闯进来,过会儿,他们到处泼水(其实是泼汽油),后来他就开始砍人,“那时,我就躲在桌子底下,有两个同学跑出了大门,在门口放声大哭。”

  “3个歹徒1个砍人,老师也吓坏了。”刚懂事的薛明惠回忆到这里,连说今后不要上学。说话间,他用手捂住了脑袋。

  不过关于歹徒的人数,小明惠的说法并没有得到证实。薛明惠父亲薛松也担心,今后回去心理上会不会有阴影。

  从9月11日事发至今,“小剑桥”的园长一直没有露面,对于神秘的园长,街上大部分家长只知道,他们夫妻俩是从国外留学回来,“小剑桥”已开了至少3年。“教得效果还不错,我家儿子去了第一天,就喜欢上了幼儿园,这在从前从没有过。”33岁的汪际洪说。

  从事发起,记者也一直在联系和寻找王园长,但始终没结果,最后还是个偶然的机会,记者从一个湖南籍妇女那里得到了这位园长的名片。谈到砍人事件,她脸上的表情很庆幸,自己4岁的小孩没受伤,“园长平时人很好,我不想伤害他。”

  在名片上有两处特别显眼,正面显示,这位园长名叫王安华,曾留学白俄罗斯,获“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教育硕士、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硕士、苏州市吴中区剑桥幼儿园园长。”等一串头衔。在名片背面,则写着这样一段话:也许你没时间照顾孩子,也许你不知道如何教育孩子……也许你希望孩子更有出息,放心吧,这里有您和孩子的乐土。

  12日晚近12点,记者拨通王园长家中电话,面对如此突兀、晚来的一个电话,王园长没有任何不悦,只是说,应该直接问上级主管部门。挂断电话前,王园长沉着嗓子说,自己也是一个受害者。

  事后,记者并没有在华东师范大学校友录上找到王安华这个学生的任何信息。据《新闻晚报》供稿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相关专题:苏州一歹徒砍伤28名儿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