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年多来中日关系大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4:2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4年8月7日“亚洲杯”足球赛决赛,中国个别球迷出现过激行为,日本媒体借机炒作。

  2004年7月7日日本在东海日方单方面主张的所谓“中间线”以东的中日争议海域,开始进行海底资源调查。我外交部紧急召见日本驻华大使,提出严正交涉。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2004年4月3日日本外相川口顺子访华。2004年3月24日7位中国民间保钓人士登上钓鱼岛并宣示主权,遭日本海上保安厅人员扣留。

  2003年12月16日俄、日签署《共同声明》。一般认为,中日两国石油管道之争至此基本尘埃落定,原定输往中国大庆的石油管线将被日本提出的“安纳线”取代。

  2003年10月29日西北大学举行文艺演出,4名日本师生在表演舞蹈时做出下流动作,引起中国学生强烈不满。10月31日,西安高校爆发大规模反日游行。

  2003年9月18日数百日本人在珠海一五星级酒店“买春”,中国舆论哗然。

  2003年8月15日日本60多名国家内阁政要参拜靖国神社。2003年8月11日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访日。

  2003年8月4日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发生一起侵华日军遗留毒气(芥子气)泄漏伤人事故。

  2003年6月23日中国大陆保钓人士保钓登岛受日本军舰阻拦。

  2003年5月31日胡锦涛主席与小泉首相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了约45分钟的中日首脑会谈,胡锦涛主席从战略高度和长期角度出发,积极主张推进两国关系。

  2003年4月21日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前往靖国神社参拜。李肇星紧急召见日本驻华大使,提出严正交涉。据中国青年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