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犯罪团伙男女搭档 4个月作案抢劫29的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16:27 春城晚报
犯罪团伙男女搭档4个月作案抢劫29的哥(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昆明警方摧毁一特大抢劫团伙

  昨日上午,17名在昆明市福德村、高家村和昆明站等地专门抢劫出租车司机的犯罪嫌疑人在昆明市公安局公交分局民警的押解下,到福德村、南窑村等地指认作案现场。如此“阵容强大”的犯罪团伙所到之处都引得数百群众围观。据了解,这是昆明市公安机关近年来破获的最大抢劫出租车团伙,涉案人员达30余人。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劫案频发 夜班的哥遭了殃

  今年8月2日凌晨1时30分,出租车驾驶人黄某从锦华大酒店拉1男1女两名乘客到春城路附近高家村。因看到两人年纪不过十五六岁,黄某没有过多地防备,让其中的男孩坐到了前排。车到高家村后,后排的女孩以回家拿钱为由下车,此时,事先埋伏在此的两名男子分别持匕首对黄某进行威胁,抢走人民币620元和手机一部,几名嫌疑人作案后拔掉车钥匙逃逸。受害人报案后,因为案情是由男女犯罪嫌疑人搭档作案,手段非常新颖,昆明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批示成立“8·02”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

  就在警方案侦工作全面开展之时,同类案件仍频频发生。8月9日和11日,出租车驾驶人赵某和余某分别被犯罪嫌疑人以相同的手段实施抢劫,共抢走人民币4000元、手机2部。此后,犯罪嫌疑人又分别于8月18日、23日、25日、26日在昆明市佴家湾、和平村、南窑村附近作案4起,共抢得现金1840元、手机3部,并于25日凌晨3时在对出租车驾驶人金某实施抢劫的过程中用匕首将受害人杀伤。

    初战告捷 10余抢匪被抓获

  8月27日凌晨2时50分,受害人江某在昆明火车站售票窗口购买了火车票,正准备进入候车大厅时,被4名犯罪嫌疑人抢走人民币750余元,身份证、信用卡等物。抢劫得手后,陈辉等4名犯罪嫌疑人来到福德村一消夜摊,正准备大吃一顿时,曾被该团伙抢劫的的哥赵某发现了他们的踪影。赵某立即向公交分局民警通报。

  公交分局四大队10余名民警赶到现场时,面向门口的“小黄毛”龙四文见情况不妙,出门想溜,被民警勒住脖子抓获。10余民警冲进小店,正在等着喝酒的3名团伙成员立即进行反抗,但都被民警们按翻在地。经突审,4名团伙成员交代,旁边的某招待所两间房子里,还住着他们的7名同伙。民警们乘胜追击,又抓获了7名犯罪嫌疑人。经连夜突审民警发现,这11人所作案件中涉车案件并不多,应当还有主要的团伙成员没有落网。根据嫌疑人提供的情况,专案组又于27日晚、28日下午分别在官渡区金太阳歌舞厅、福德村等地先后抓获该团伙主要成员谢剑、岑达春等3人。

  犯罪嫌疑人对自8月2日起接连暴力实施抢劫出租车驾驶人案件7起,杀伤1人的犯罪事实均供认不讳。此外,犯罪嫌疑人还交代了入室抢劫、色情勾引抢劫等恶性案件10余起,其中:8月24日凌晨3时许,嫌疑人张建、陈辉等10人结伙窜至位于昆明市南窑村一废品收购站,以卖废品为借口敲开房门强行入室持凶器胁迫捆绑受害人王某、柏某夫妇,抢走人民币1600余元、手机一部。

  顶风作案 主要成员纷纷落网

  正当专案组民警以为该团伙已被摧毁,可以松一口气的时候,类似劫案仍在发生。

   9月1日凌晨2时40分,出租车驾驶人吕某从安石高架桥下自祥停车场门口拉两男1女3名乘客,行至高家村口时,被嫌疑人以上述手法抢走人民币300余元及诺基亚手机一部。3日至5日,又有3名驾驶人分别在南二环路沿线的高家村、福德村等地遭抢。

   7日上午,案侦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一名群众提供了重要线索,公交分局刑侦大队立即组织民警火速赶往福德村招待所3楼一房间,将犯罪嫌疑人吴春红和林金文抓获。经突审,民警得知,该团伙主要成员周俊材和女成员李庆就住在该招待所4楼一房间内,当即上楼抓人。蹊跷的是,该房间已是人去楼空。细心的民警们发现,该层楼的厕所门被紧紧反锁,里面好像有人。民警将该招待所服务员找来,把厕所门打开,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周俊材和李庆,缴获匕首两把。

    男女搭档 4个月作案29起

   经专案组民警分别突审,在证据面前,落网的18名犯罪嫌疑人交代:自今年5月以来,该团伙成员勾结在一起,时分时合,以昆明城郊接合部的福德村、高家村等地的招待所为藏身据点,男女搭档作案,专门以出租车驾驶人为抢劫目标。该团伙涉案成员多达30余人,共作案29起,抢得现金万余元和手机20余部,均被其销赃挥霍。目前,这18名嫌疑人已被刑拘。

   办案民警对记者分析道,出租车司机在拉客时应该加强防卫意识,将乘客送到目的地后,停车时不要将油门熄火,车子在运行中车门要锁死,车窗的玻璃也要尽量少打开一些,只要留出乘客给钱的位置就行,没有安装隔离安全设施的出租车要尽快安装。这样,不法之徒就难以下手。同时,该团伙抢劫作案的驾驶人中,还有部分受害者没有向公安机关报案,希望在上述地区被男女搭档的抢匪抢劫过的受害人速向公安机关报案,以利于公安机关取证,使该团伙受到应有的惩处。 胡建芳 熊兴朝 周明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