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央一号文件重视解决“三农”专题 > 正文

我国被征地农民逾4000万 其社保成劳保工作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5: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六日电 (记者 孙宇挺) 中国劳动保障部农村社会保险司副司长赵殿国在此间召开的国际社会保障协会第二十八届全球大会上表示,目前政府把解决进城务工经商农民和被征地农民的社会保护问题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重点。

  赵殿国说,中国农村有五亿多劳动力,现在有约两亿多劳动力转移到二三产业就业,其中进入城镇就业的达九千九百万人,为了改善他们的就业环境,保障其合法权益,中国
好用光电鼠标仅售9元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新品1元无底价抢拍!
政府采取了全面清理农民进城务工障碍、全国清偿农民工拖欠工资、签订劳动合同以及研究探索更加灵活、适合农民工特点的社会保险办法等一系列措施。

  赵殿国说,中国目前被征地农民有四千多万,今后每年还将有两百多万农民被征地,目前大多数被征地农民已经成为最困难的社会群体。为了保护这一群体,中国将为被征地农民建立养老保险、大病住院保险和基本生活保障制度,其保障水平比较适度并随着经济发展逐步提高,同时政府还将制定促进被征地农民就业的优惠政策,以最终建立失地建保障、保障促就业、就业谋发展的良性循环机制。

  赵殿国表示,中国当前把三农问题摆到了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争取在二0二0年基本建立起覆盖范围比较广泛、保障水平逐步提高、保障方式多层次、资金来源多渠道的比较健全的农村社会保障制度。

  相关专题:中央一号文件重视解决“三农”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