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凤凰卫视前副主席周一男遇害专题 > 正文

凤凰卫视前副主席灭门案:发现财产转让公证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07: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本报独家披露了向永进与周一男的“结婚证”疑点多多的消息后,引起了各方高度关注。一波未平,一波再起!据向文兵(向永进的父亲)的律师王新年介绍,周一男、向永进在2003年就签订了“夫妻财产协议书”,并进行了公证。其中,周一男已将自己拥有的40%房产无偿转让给了向永进。这场关于财产的甲、乙方之争又掀新高潮———
夫妻财产公证书浮出水面

  据王新年介绍,在结婚证有假的消息昨日公布后,向文兵出示了另一个重磅炸弹———周一男早在2003年7月29日就与向永进签订了“夫妻财产协议书”,并在四川公证处进行了公证。根据该协议显示,

  周一男为甲方、向永进为乙方。甲乙双方在成都的房产被列为夫妻共同财产。其中,周一男占有40%产权,向拥有60%的产权。但周一男主动将自己的40%产权无偿转让给向永进。双方还将该协议在省公证处进行了公证。

  但律师没有透露该协议中涉及财产的总价值。王新年表示,该公证书透露了一个信息,早在一年以前,周一男、向永进就以夫妻的名义同居。而根据相关的规定,同居期间的动产是两人的共有财产。

  王律师:周氏有欺骗嫌疑

  王新年在昨日给本报的传真中称,向文兵发现的结婚证表明向周之间存在婚姻关系。现在证据清楚地表明向永进已于2002年2月22日与前夫杨某离婚,却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向永进知道周一男未离婚。则周一男隐瞒自己未离婚这一事实而与向永进办理结婚登记,其过错十分明显。由于当事人均遇害,根据我国法律相关规定不再追究其法律责任……

  对于向永进与周一男婚姻关系存续期间的财产如何分割,王新年认为首先是协商处理,在协商不成的情况下,只有诉诸法律。王律师还认为,该结婚证的真假及其效力,应当经过庭审质证,由法院来最终认定。

  昨日,记者再次电话连线洪雅民政局,据民政局的人士介绍,向永进所持的结婚证上所盖的公章也有问题。比真正的洪雅民政局的婚姻登记印章多了“四川省”3个字。

  最新内幕

  向永进曾有逃生希望


  在昨日的采访中,记者接触到了周一男5口被杀惨案的部分审讯记录。根据审讯记录,惨案发生时,向永进和她年幼的女儿曾经有那么一丝希望逃脱死亡,但终于没有如愿。

  据罪犯胡钢交代,在获取信用卡和密码后,罗军等分工将周一男、党某、保姆杀死。罗让胡钢杀死向永进和小女孩,胡钢不忍心对小女孩下手。最后,张涛动手杀害了熟睡中的小女孩。向永进是最后遇害的人,她曾苦苦哀求胡钢不要勒死她,她可以装死混过去。胡钢称自己动了恻隐之心,勒她的时候手下留情,只想让她晕死过去。但就在他放手的时候,张涛进来了,向永进喉咙响了一声暴露了真相,他只好继续勒住向永进的脖子。一直到逃离现场,他都以为向永进只是昏迷,最后看了报纸才知道向已经死亡。

  而案发前,也是因为向无意中透露快搬家了,罪犯才匆忙下手制造了这起惊天血案。  本报记者龙灿 实习生刘遂摄影报道
好用光电鼠标仅售9元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新品1元无底价抢拍!

  相关专题:凤凰卫视前副主席周一男遇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