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拟从美国购买能够发射潜射巡航导弹的潜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1: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凤凰卫视援引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国防部”首度证实,台湾向美国采购的潜艇可发射潜射型“战斧”巡航导弹。一位台湾将领更是直截了当地说,此型潜艇将是唯一能对大陆进行“反点穴战”的攻击性武器。

  据报道,一份名为“爱台湾、保家园”的军购预算说帖九月中旬开始在台当局内部传播。据台湾媒体拿到的军购说帖资料显示,美方提出美、德合作的“美制德国潜艇”,即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1元抢购明星物品
以色列正在使用的“海豚”级潜艇(INSDolphin)方案,要求台当局针对潜艇重要装备进行规格选项后交由美方带回评估。

  在此之前,曾任台“国安会副秘书长”的江春男、“咨询委员”柯承亨等人曾赴美国、以色列实地参观以色列“海豚”级潜艇。

  “海豚”级潜艇是由著名的德国吕贝克潜艇设计所专门为以色列设计,由霍瓦特—德意志造船厂(HDW)和北海造船厂联合建造的。更为重要的是,由于美国投资公司已经完成了对HDW的控股,所以美国军方可能绕开德国法律,向台湾转移设计和制造潜艇的关键技术。如果台湾最终选择了“海豚”级或者HDW的其它潜艇,那么很可能采取由HDW制造关键部件,然后由台湾“中船”公司负责合拢和组装的方式。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