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认真学习四中全会精神 努力建设现代金融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08:53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9月21日电在中国建设银行即将迎来5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21日下午到新成立的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强调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对国有独资商业银行股份制改造重大意义的认识,紧紧抓住改革管理体制、转换经营机制、促进绩效进步这几个中心环节,努力把建设银行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金融企业。

  黄菊亲切看望了一线工作人员,与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和高级管理层成员进行了座谈,他指出,国有独资商业银行是我国金融业的主体,在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加快推进股份制改造是进一步发挥国有商业银行重要作用、提高国际竞争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的迫切要求。国有独资商业银行改革能否成功,对其他国有商业银行改革乃至整个金融体制改革将产生重要影响。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国有独资商业银行的改革和发展,要求这次改革“只能成功,不能失败”。建设银行要按照时间服从质量的要求,拿出必胜的信心和勇气,迎难而上,乘胜前进,确保股份制改造工作取得成功。

  黄菊强调,转换经营机制是股份制改造的核心内容。要转变思想观念,改革管理体制,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要完善治理结构,严格按照《公司法》的有关规定,正确处理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高级管理层之间的相互关系,充分发挥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的作用。要强化内控机制,加强风险管理,依法合规经营。要明晰业务发展战略,加快金融业务和产品创新,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水平。要加快建立市场化的人力资源管理制度,研究建立符合市场规律的激励约束机制。争取通过几年的艰苦努力,在公司治理结构、业务发展机制、财务会计管理、风险内控体系、人力资源管理体制等方面取得大的突破。

  黄菊说,全面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提高员工队伍的整体素质,是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办好现代化股份制商业银行的基础。要加强总行领导班子自身的建设,建立一支具有较强领导力、控制力和执行力的管理团队。要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要统筹处理好改革、稳定与发展的关系,把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改革的始终,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充分发挥每个人的聪明才智。希望建设银行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发挥长期以来形成的业务优势,锐意创新,狠练内功,扎实工作,把建设银行事业推向新的辉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