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首届民间工艺精品竞拍会冷清收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08:57 金羊网-新快报
  开价2000万《岭南锦绣》流拍

  新快报讯(记者 陈琦钿 黄海昀 实习生 吴燕燕)广绣大师陈少芳的佳作——《岭南锦绣》,以其高达2000万元的起拍价备受社会各方关注。然而,在昨日举行的广东省首届民间工艺精品竞拍会上,该巨作却无人问津,最后于拍卖师三次叫价声中流拍。

  460多件拍品仅卖出22件

  在竞拍会开始之初,会场可谓人满为患,不过记者发现,人群中“持牌”的买家却寥寥无几。陈少芳之子谭展鹏向记者透露:“到会的许多人其实只是来看热闹而已。”长达2个多小时的拍卖会,举牌者甚少,就连起拍价只有80元的微雕精品,也无人举牌。至拍卖中场,观众已走了一大半,有的居然还睡着了。

  最后460多件拍品仅卖出22件,而且这22件成交拍品均属于“低价位”工艺品,其中起拍价最高为2000元,最低的只有20元。

  《岭南锦绣》再拍价将达3000万

  记者了解到,不少参加拍卖会的人士是冲着陈少芳的《岭南锦绣》去的,大家都想看看这起价2000万的广绣会被谁买走。

  当拍卖师推出该拍品时,原本冷谈的会场顿时像炸开了锅一样,唏嘘声此起彼伏,有些人还笑着互使眼色。可是当拍卖师第一次叫价后,会场变得异常安静。约半分钟后,拍卖师小心翼翼地第二次叫价,依旧无人举牌,时过1分钟,第三次叫价毫无回应后,拍卖师停顿了半天,终于对助手说了两个字:“收埋(收起来)。”

  对于《岭南锦绣》的流拍,很多观众都表示,这是意料之中的事,“除非是大财团,否则谁有那么多闲钱去买”。

  不过陈少芳的大儿子谭展鹏却很高兴没能卖出去,他说,陈少芳视《岭南锦绣》为自己的女儿,“卖掉它,就如卖掉女儿一般痛”;现在“忍痛拍卖《岭南锦绣》的惟一目的,就是希望能用换来的钱继续支撑广绣工艺”。谭先生认为《岭南锦绣》市场价值完全值两千万,而且还不止这个数目:“下一次参加拍卖会,我们的起拍价将定到3000万!”
广东首届民间工艺精品竞拍会冷清收场(图)
  图:大热门《岭南锦绣》流拍,出人意料。新快报记者 陈海平/摄

  (侯颖/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