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 王荣主持会议并对学习贯彻提出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09:06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葛明)昨天晚上,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牞传达学习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书记王荣主持会议,并对全市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王荣指出,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全市各级党组织面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重点抓好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学习,重点学好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和全会《决定》,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推动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同时以学习贯彻四中 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切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更好地推进无锡的“两个率先”建设。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为主要议题,抓住了执政党建设的根本,体现了党中央的远见卓识。全会通过的《决定》,深刻阐述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总结了半个多世纪以来党执政的主要经验,明确提出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是指导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纲领。胡锦涛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展现了党中央坚强有力的领导、求真务实的作风和卓有成效的工作,鲜明反映了党中央总揽全局、突出重点、全面有序、统筹兼顾的工作格局。与会同志坚决拥护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决定》,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认真传达贯彻。

  大家认为,四中全会高度评价江泽民同志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做出的杰出贡献,反映了全党全国人民的心声。

  江泽民同志从党和人民事业长远发展的大局出发,主动要求从领导岗位上完全退下来,充分体现了一个真正共产党人的宽广胸怀、无私品格,为党和国家高层领导新老交替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作出了历史性贡献。全会决定胡锦涛同志担任中央军委主席,并对中央军委组成人员作了调整充实。对于中央的决策,与会同志表示完全拥护。

  王荣就我市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四中全会精神,迅速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切实抓紧抓好。要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展开广泛而深入的舆论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为推进我市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其他各项工作提供强大动力。

  王荣强调,要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部署开展相关的调查研究。从现在起,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省、市委的要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总结我市各级党组织在执政能力建设方面的成功做法和经验,透彻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四中全会《决定》的具体措施。

  王荣指出,要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切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一是切实抓好经济工作。当前,要以加快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着力解决经济工作中的难点问题。

  全市上下要把精力更多地集中到经济工作上来,根据市委、市政府年初“两加快、两确保”的工作要求,进行再部署、再推进,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扎实的工作,奋战四季度,确保全面完成和超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二是精心组织好会展节庆各项活动。各有关部门务必集中精力,统筹安排,全力以赴,按照已定的工作方案,加强领导,明确职责,协调配合,确保太博会和国庆各项活动顺利圆满举行。要认真组织好国庆“黄金周”的市场供应,关心好节日期间的群众生活。三是努力维护社会稳定。继续推进“平安无锡”、“法治无锡”建设,进一步完善“大调解”、“大防控”机制,及时化解影响稳定的苗头和事端,尤其要重视解决好改革和发展中出现的利益矛盾,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四是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扑下身子抓工作落实。要以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为突破口,切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全面推进“强基工程”,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成为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坚强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着力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把党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