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夺命红火蚁”大举入侵台湾校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09:38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台北9月21日电(记者茆雷磊胡创伟)蜇人后可致命的“红火蚁”现正大举入侵台湾校园,约30所学校传出发现红火蚁踪迹,并已有多人被蜇伤。消息传开后,引起台湾社会普遍恐慌。

  经台湾农业主管部门初步辨认,目前已确定有台北县、桃园县的7所大中小学遭红火蚁入侵,近1万名学生面临红火蚁的威胁,师生及义工中已有多人被红火蚁蜇伤,经住院治疗 后幸无大碍。

  台湾教育主管部门已紧急发函给岛内各级学校,要求全面清查校园,将有蚁丘的草地列为禁区,严禁人员进入,并准备急救药品。许多学校已请来灭蚁专家协助灭蚁,校园内不时可见工作人员喷洒药水。

  昆虫专家说,红火蚁天生具强烈攻击性,只要人一接近就会成群扑上来,以大颚夹住人的皮肤,再使劲反复转动蜇刺,并注入蚁酸,严重时会使人休克甚至死亡。

  台湾大学昆虫系主任李后晶表示,红火蚁是外来物种,入侵台湾的主要通道是桃园机场,可能是跟植物盆栽或土壤一起被运进台湾的。1999年台湾首度发现红火蚁入侵,桃园县、台北县和嘉义县都曾受灾。这次是红火蚁首次大举入侵校园。

  据介绍,红火蚁只要有泥土环境就可以生存,它们经常出没的地点包括:水稻田、蔬菜园、花卉植物栽培区、休耕田、农舍、竹林、养鸡场、公园绿地、学校操场绿地、草坪、火车铁轨、荒地、机场等。专家称,红火蚁不怕水淹,这次可能是随着最近台湾北部的水灾而蔓延开来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