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温州大学硕士点 今年喜迎56名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0:36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9月22日消息:昨天,温州大学(筹)迎来该校首届56名攻读硕士学位的研究生。这标志着我市市属高校硕士研究生学历教学正式启动,使人才的培养再提高一个档次。

  凭借高素质的师资队伍和教学、科研成绩,去年10月,原温师院顺利通过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九次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整体条件评估,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并正式确定民 俗学、文艺学、汉语言文字学、应用数学、凝聚态物理、有机化学等6个学科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于今年初正式招生。

  据介绍,该校现有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的6个学科,有硕士生和博士生导师63人,科研成果、学科综合实力均处于全国同类院校领先水平。因此,今年虽是首次招生,但生源质量都相当好,原计划招生50人,最终因报考人数数倍于计划数,经省教育厅批准扩招6人,其中外省学生占了一半多。

  基于今年的招生势头,目前省教育厅已批准,该校计划将在明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110名左右。根据新温大筹建纲要,加强学科建设,计划在一年以后,使硕士点达15个以上。(温州日报郑海华严丽莉)(来源:温州新闻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