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长昨日体验公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0:38 东南早报
市长昨日体验公交(组图)
郑市长对照站牌,检查过往公交车辆到站时间。
市长昨日体验公交(组图)
  市长郑道溪(前排左起第三位)、市委副书记骆灿堂(左起第二位)等市领导昨日体验市区公交。

  早报记者黄耿煌文/图

  昨日上午,泉州市长郑道溪走上公交车,与市委副书记骆灿堂,副市长李天乙、周焜民,市政府秘书长骆国清等市领导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起亲身体验市区公交便民服务情况。

  此前,郑市长一行检查了泉州市区涂门街等街道百日交通大整治情况,随后,他们来到丰泽街的建设大厦前。按照原定计划,郑市长接下去将在这里听取有关部门的书面汇报。这时,一路跟随采访的早报记者远远看到,郑市长等领导突然改变方向,径直向位于泉州市儿童医院前的公交候车亭走去。

  在公交候车亭里,郑市长对照站牌,检查过往公交车辆到站时间。这时,一辆18路公交车经过,他抬头看了看站牌说道:“18路公交5分钟一班。”这时,手表指针显示此时是上午8点45分。第二辆18路公交车经过此处时,郑市长再次抬手看了看表:8点51分。

  “车辆密度还行。”郑市长说道。这时,站在他身边的一位人士告诉他:现在不是高峰期,基本上还不会怎么堵车;泉州市区道路没有开辟公交车专用道,一旦碰上高峰期,经常的情况是要么公交车晚点,要么好几辆车同时到达,市民乘车很不方便。“这个问题要好好解决。”市长叮嘱随行的有关部门负责人。

  在逐一查看了停靠站内的公交车站牌后,郑市长发现了一条线路的公交车运行时间截止至下午5点,他马上说道:“下午5点多市民还没下班。等到市民下班时,岂不是没车坐?”他随后要求有关部门负责人:下午5点到7点之前,各公交线路车辆密度应该保持;7点过后有乘客的线路还是要开的,要考虑方便群众;经济效益的问题可以另外想办法解决。

  上午8点58分,又一辆18路车经过此处。郑市长提议道:“我们一起到车上坐坐吧。”随后,他直接走上车。这时车内已站有不少乘客。

  郑市长、骆副书记等人选择一处位置站牢后,开始观察公交车司乘人员的一言一行。车过几站后,市长突然问道:“现在到哪里了?怎么没有人报站?”几位市领导下了公交车,看了看站牌,这里已是第三巷口站。

  在随后的汇报会上,郑市长就上午的亲身体验指出,现在泉州市区公交车运营路线和车辆密度有所改善,但关键的服务问题却没有跟上去。售票员不主动售票,等着乘客走到自己面前交钱,过站时不报站;乘客还没站稳,公交车司机就已经开车。公交车车况还有待改善:有的公交车不勤于清洗,车身积了一层灰垢;公交车上只有横杆,没有把手,矮一点的市民拉不到。

  他随后要求:公交车的密度要尽可能保证承诺时间,收班时间可以适当延长,尽量方便市民,该开夜班车的就要开。票价问题要考虑方便群众,若影响效益的话,政府可以给予相关支持。交通与公交要加强协调,要从有利于大泉州城市发展的角度考虑,打破条条框框,利益共享、实现双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