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来务工者也有老保 乐清基本实现老保全覆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1:04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9月22日消息:出来打工也能老有所保。近日,乐清市康泰电器有限公司的50多位外来民工,收到了公司为他们办的一份养老保险,在每月上缴的223元保费中,本人仅负担77元,剩余的三分之二由厂里负担。用他们的话说,参保也相当于赚钱。

  根据省政府的要求,今年是全省经济条件较好的26个县(市)基本实现城乡职工养老保险全覆盖的最后一年。按计划目标,乐清市企业职工的参保人数要达到10万人。而至9月1 7日,该市已有8000家企业的96744名在职职工参加养老保险,基本实现了这一目标,其中有7万人属外来民工。

  在该市“兴乐电缆”打工的外来务工者鲍良华,2002年6月开始参保,近日提出要回家,并表示不再出来打工。于是他到社保所办理终止养老保险关系手续,一次性领到了个人账户储存额2785元。而他本人只缴了1845元,两年下来多出了近1000元。当初对参保还很有情绪的鲍良华,现在逢人便说养老保险真好。

  据该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李海斌介绍,由于企业给一个职工参保,每年要拿出1000多元净利润,一些中小企业老板并不乐意。为此,该市政府制定出台了“银税联网”等一系列办法,对拒不参保或参保明显不到位的企业,发出强制征缴通知书限期参保,逾期不办的一律通过地税部门强制征缴,有力地促进了包括外来民工在内的职工养老保险全覆盖工作。

  今年1至9月份,乐清市新增参保企业近4000家,新增参保职工25000多人。目前,该市企业养老保险基金已积累2.5亿元,支付能力达24个月,名列全省前茅。(温州日报高精哲金新安 吴杰)(来源:温州新闻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