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广州首次公布海洋环境质量公报 海域有赤潮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1:3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杨晓红 彭科)日前,广州市海洋局首次公布的《2003年广州市海洋环境质量公报》表明:广州海域总体海水水质状况一般,受陆源排污影响较大的河涌口和主要港区则水质较差,虽全年未发生赤潮,但存在着发生赤潮的潜在营养物质条件。

  对海域重点陆源排污口邻近海域环境状况的监测结果则表明,绝大部分排污口邻近海域环境污染较严重,海水质量为四类或劣四类,特别是黄埔水道、莲花山水道和蕉门一带,其主要污染物为无机氮、无机磷、石油类和铅、COD和铜等。在这些主要由河流携带入海而产生的邻近海域受污总量当中,光虎门、蕉门、洪奇门和横门等口门全年排放入海的污染物总量就达到297万吨。

  海洋专家表示,尽管广州海域目前暂时没有发生赤潮现象,但不可掉以轻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