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蹄从群众演员身上踩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2:1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马蹄从群众演员身上踩过(组图)
记者在医院采访时被堵在门外。

马蹄从群众演员身上踩过(组图)
少部分被钢管打破头的学生。

  9月20日晚8时左右,《惊天传奇》剧组在甘肃景泰石林拍摄现场突发械斗事件,剧组在河北雇请的马队骑士和在当地雇佣的群众演员因故在石林拍摄现场互相激烈打斗,先后有300人参与,二十多人在械斗中受伤,被送往景泰县人民医院救治。

  小小碰撞引起事端马队骑士围殴学生

  据目击者反映,9月20日晚7时30分许,在黄河石林饮马大峡谷拍片结束后,由兰州几所学校和当地村民所担纲的群众演员正在刀枪入库时,因人多拥挤,一学生所持道具不小心擦挂了同在片场拍戏的一匹战马的屁股。这一小小的碰撞竟引来一场无端的祸事。当时,5名马夫骑在马上,手持马鞭将该学生团团围住进行长时间殴打。此举引起了在场其他学生的强烈不满,双方开始冲突。

  马棚中取出棍棒四辆客车瞬间遭砸

  据知情者介绍,激烈摩擦不久,马队人员骑马从石林中返回到龙湾村村口附近的临时马棚,取出棍棒、钢管等物什,在村口将乘坐大客车返回村里的群众演员再次围住,对客车开始猛烈的进攻,瞬间4辆景泰县某单位的大客车遭到了剧烈打砸,车上所有玻璃被全部打碎,车身到处被砸满了伤痕,车上的部分群众演员也遭到暴打,学生演员们开始还击,冲突再次升级。

  众马夫持械疯狂袭击马蹄从群众身上踩过

  村民反映,马夫数十人跨上高大的战马,冲着人群一边用马鞭胡乱抽打,一边驱马对群众演员疯狂踩踏。当时,近千人乱做一团,学生教官和村民负责人立即组织人员撤离现场。

  群众演员的撤离,更加助长了马队的威风。众马夫立即骑马先期赶回驻扎在龙湾村口附近的“豹子沟”驻地,在几名马夫操纵下,五六十名马夫从马棚中取出钢管、木棍、铁锹、钢叉等器械,叫嚣着拥向运送群众演员车辆的必经之路,等到撤离的4辆大客车经过时,他们一拥而上,对着客车疯狂砸打,并不时用石块袭击坐在车里的群众演员。两名村民演员的负责人上前劝解,却遭到了疯狂殴打,并被扣留在马棚中当做人质长达2小时。在马夫不断的追打中,忍无可忍的村民和学生被迫从老乡家中操上家伙开始还击。由于警方的及时赶到,一场恶战才被制止。

  三百多人大混战

  5辆警车急驰现场

  打斗双方前后有三百多人参与械斗,冲突场面一时失去控制。在打斗中,二十多名村民和学生身受重创,被送往景泰县人民医院紧急救治,马队中也有五六人受伤。

  警方接到报警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先后有5辆警车满载民警急驰而来,经过警方全力警戒,局面暂时得到缓解。

  剧组称械斗事件与其无关事件原因还未调查清楚

  一名剧组负责人告诉记者,其实整个械斗事件与剧组无关;马队虽然是剧组雇来的,但剧组和马队签了协议,马队发生的一切事情都由他们自己负责。剧组前来协调,只是出于同情和道义。目前,整个事件的原因还未调查清楚,警方正在做进一步的调查取证。《兰州晨报》供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