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间谍浪漫恋情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2:1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据《文汇报》报道,一件发生在美国的间谍案,意外让“国安局”驻美人员程念慈成为风暴焦点,有人甚至以“SpyBabe”(间谍宝贝)形容这谜样的女子,连她的新婚夫婿郭健(ChrisCockel)都因此带上一点神秘色彩。不过据熟知两人的外国友人表示,程念慈与郭健虽说行事低调,但从结识到结婚的过程却充满了罗曼蒂克的气氛;郭健为了追求程念慈甚至两度远迁,先是从英国追到台湾,再从台湾追到美国,十足是“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的重现。

  程念慈在进入“国安局”前曾经有过一段婚姻,但在程念慈被“国安局”派往英国时,两人因理念不合以离婚告终。程念慈在伦敦大学亚非学院就读时,认识了英国籍的郭健,两人随即展开交往。当程念慈结束学业、奉派回台时,郭健也跟着来到台湾,并在英文中国邮报找到一份编辑的工作。

  据转述,从女性“国安”干部班第3期考进“国安局”的程念慈,从一入行就已经引起长官注意,主要原因除文笔不错外,还是在于她的英文底子好,在“国安局”中是少数能使用英语与外国人自在交谈的。因此,高层才会让她先是到英国深造,接着又成为第1个外派的女性文职人员。

  当程念慈在2000年获得驻美的机会后,郭健也在下半年悄悄辞去在台工作,跟着程念慈的脚步来到华府,担任报社驻华府特派员。今年7月,程念慈与郭健成婚。为了纪念两人在英国初识的经过,婚礼特别选在伦敦的小教堂举行。

  据报道,“凯泽泄密案”中的主角凯泽是美国前国务院首席副助理国务卿,地位重要、职务敏感,他在担任美国高级官员期间,曾悄悄密访台湾3日,但没有留下任何入出境记录,因为他用的正是“赵必忠”的名字。

  所谓的“赵必忠”并非是“人”,而是“国安局”应用于和“国家机密、国家安全事务有关的人员”,或“国内外政府高层出入境时”使用的代号。这种以专人专案带进带出的“专带”方式,所有秘密入出境者,姓名一律以“赵必忠”代替,免验身份、不必通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