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今出台知识产权纲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2:16 新闻晚报

  作为科教兴市主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上海知识产权战略纲要(2004年—2010年)》(简称《纲要》)今天正式出台。

  上海市知识产权局今天宣布,作为科教兴市主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市政府历时16个月制定的《上海知识产权战略纲要(2004年———2010年)》(简称《纲要》)正式出台。

  上海将在2010年世博会召开前营造有利于知识产权创造、利用、保护和人才培养的创新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和教育环境,努力形成以人才高地为支撑的城市知识产权创新体系、行政和司法并行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全社会共享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

  值得关注的是,《纲要》扩充了知识产权的涵盖范围,以专利为中轴,商标、版权专利为两翼,三大类知识产权作为一整体概念,还纳入了集成电路布图设计、植物新品种两类新的知识产权。

  《纲要》提出,到2010年上海平均每百万人获授权的发明专利要达到150件,拥有的注册商标达8000件,而上海企业国内有效注册商标达15万件。作者:晚报记者许可臻报道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