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云龙水库枢纽工程基本建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2:23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云龙水库今昔对比
云南云龙水库枢纽工程基本建成(组图)
摄于2004年9月21日

云南云龙水库枢纽工程基本建成(组图)
摄于2004年3月1日

  云龙镇今昔对比
云南云龙水库枢纽工程基本建成(组图)
昔日的云龙镇 (摄于2004.3.27.)

云南云龙水库枢纽工程基本建成(组图)
如今的老云龙镇已在水线下7米

  (摄于2004.9.21.)

  记者昨日来到绿色环抱的云龙水库,只见四周郁郁葱葱,湖水清澈明净,水库枢纽工程已基本建成,工程进入收尾阶段,蓄水位达到2068.51米,蓄水量达8620.3万立方米。这标志着掌鸠河引水供水工程取得了阶段性的重大胜利。

  昔日野草深篙的道道沟箐,如今已被涛涛碧波淹没,呈现在人们面前的是一个气势宏伟的“高峡平湖”。记者掬起一捧湖水仰面而饮,丝丝甘甜沁入心脾。据昆明市掌鸠河引水供水工程建设管理局副局长巫品德介绍,工程自1999年12月19日开工建设到今年3月1日下闸蓄水,比原计划提前了一年。工程质量优良,已验收评定单元工程3186个,合格率100%,优良单元工程2600个,综合优良率81.61%。已验收评定的分部工程38个,合格率100%,优良率100%。至8月上旬,蓄水量已超过1亿立方米。按水利厅《关于云龙水库2004年度汛计划的批复》,年底计划蓄水位达2069米,蓄水9000万方。为了确保安全度汛及考虑库区水体置换,8月12日水库开始泄水,8月25日再次下闸蓄水,共泄水8202.57万立方米。

  记者在工程现场了解到,作为昆明城市供水第二水源,云龙水库具有几个特点:一是水质优良,水库库区森林覆盖率达70%以上,基本没有工业污染源,主要以种植、养殖业为主,加之人口稀少,有利于水源保护;其次是水量充沛;第三是水库实现自流供水。

  据悉,2006年掌鸠河引水供水工程竣工后,云龙水库的优质原水将通过97.72公里的输水线路输送到第七自来水厂,经处理后送入春城,届时,汨汨清流将造福千家万户。

  马雪荣 帜 然 周明佳(春城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