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海系将崩溃辽足偷笑 明年带郑智李铁来冲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2:48 东北新闻网

  “张海下课,殃及辽沪。”这是一位圈内人对张海下课事件的评价。的确,如果按照正常的逻辑推理,连巨型母舰的航道都无法得到保证,下面小船的生存自然凶多吉少。但事实上,所谓“张海系”的崩溃,实际影响最大的只是上海国际,而对于辽足来说,反而会可能“因祸得福”。

  辽足“性价比”最高

  几年来,张海对健力宝队注入相当大的资金与心血,这是外界有目共睹的,这一切除了因为张海看中足球这个市场之外,更有其个人喜爱足球的原因在内。辽足“大总管”张曙光从来不肯公开承认自己与张海有什么瓜葛,但在最近一次与记者的私下交谈中,张曙光十分肯定地表示,张海是肯定不会离开足球圈的,这一点他可以和所有不相信的人打赌,“下什么赌注都可以,不信就走着瞧。”张曙光自信地表示。

  此外,记者也在与辽足一位高层官员的聊天中得到这样的信息:现在在所谓的“张海系”三支球队中,国际队是肯定被张海舍弃了,是否继续搞健力宝队还在观望,惟一确定不会松手的就是辽足。

  这位与深圳方面交往颇深的辽足高层表示,张海放弃国际队还不仅是因为资金的问题,更主要的是,徐泽宪也改变了原来的初衷,准备自己继续搞下去了。而张海再次接手健力宝的难处则有两点。首先是张海仅仅对于健力宝俱乐部拥有40%的股权,健力宝控股集团的叶选基与祝维沙则各占30%,多年来对健力宝队的投入已经相当巨大,因此张海即使收购另外60%的股权也是一笔巨资。其次,即使张海独自接手健力宝队,深足多年来遇到的问题同样会继续下来,一旦下赛季朱广沪返回上海滩,深圳队很可能会土崩瓦解。在这种情况下,省钱又省心的辽足则无疑成为张海搞足球的最佳选择。

  更重要的是,张海“收购”辽足几乎就是其个人行为。年初,辽足俱乐部高层在向辽宁省体育局解释俱乐部变动情况时,曾表示是张曙光向张海个人借了四千万,用以收购曹国俊手中的辽足股权。但是由于目前曹国俊并没有完全收到这笔钱,加之足协的“禁止转让”规定,所以辽足转让一直处于地下状态。但目前的形势是清楚的,只要张海继续付清剩下的转让款,辽足的大股权势必就落入上海手中。

  由于辽足多年来的生存历史以及张曙光的游说,张海已经意识到,搞辽足几乎不用太多投入便可以维系球队生存。基于这些共识,虽然张海本人从未对外透露出与辽足一丝一缕的关系,但辽足高层却早已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张海肯定继续搞足球,更不会放弃辽足。(TOM-足球)[责任编辑: 曲晟]1

  带来郑智李铁,辽足明年称王

  打造一个足球帝国一直张海的梦想,这也是张海始终对健力宝不断投入的原因,他把一支甲A中游球队变成一支能向冠军冲击的劲旅,但在购买了大量内外援之后,深圳队总是距离冠军几步之遥,更被外界称为缺乏王者气质,这也是最让张海头疼的问题。

  反观辽宁队,本赛季初虽然人员继续流失,但在补充了一些内外援之后实力却并没有下降,仍然能够跻身中超三甲,这足可看出辽足的战斗力。辽宁队内部一位人士曾不服气地说:“如果说今年我们不是有意让出那几场球,现在排名第一的就是辽宁队。”的确,辽宁队本赛季表现真的很让张海感到意外。记者了解到,每轮联赛过后的第一时间,张海都会责成一位亲信给辽足内部人士打电话询问情况。

  从辽足内部传出的消息看,张海已经把明年的战略重点放在辽宁队身上,准备让辽宁队向冠军发起冲击。一位辽足高层透露,明年辽宁队的实力还会进一步加强,张海不仅有意将郑智转回辽足,还可能从埃弗顿手中买回李铁。今年上半年李铁在国内养伤时便已经多次与张海进行接触,如果回国肯定投到张海帐下,而从目前的事态发展来看,李铁如果真的回国,他不会前往健力宝,而是回到自己的母队——辽足。不仅如此,为了建稳自己的根据地,张海明年还会对辽足进行一系列手术,所以到了今年年底,辽足可能不会出现往年大家吵着转会的现象,很多球员都会求俱乐部留下自己。(TOM-足球)[责任编辑: 曲晟]

  2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