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海外中国公民安全和权益专题 > 正文

中国驻西大使就埃尔切暴力事件向西班牙进行交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22: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消息,9月22日上午,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邱小琪分别紧急约见了西班牙外交部亚太司司长萨拉利奇和领事司司长德弗鲁托斯,就发生在埃尔切的针对华商的暴力行为进行交涉。

  邱小琪指出,16日发生的针对华商的暴力行为是一起严重事件,使我华商蒙受重大经济损失,给当地华侨精神上带来影响。他们对自己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深感担忧。目前当地 局势仍然紧张,华商尚无法正常生活与经营。据悉明天在埃尔切还将有大规模游行,华商们担心再次发生暴力行为。

  邱小琪对当地政府和警方为平息事态所采取的措施表示感谢,并希望西中央政府对此事件予以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防止事态进一步恶化,并尽快恢复当地华商的正常生活和营业秩序。

  萨拉利奇和德弗鲁托斯感谢大使通报的情况,并说,西班牙是法治国家,在埃尔切发生的事件是偶然的。他们对所发生的事件深表遗憾,对华商的担心表示理解。允将大使对此事的关切和要求报告上级,要求有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避免暴力行为再次发生,同时希望这一事件不会对中西两国间业已存在的友好合作关系带来负面影响。

  相关专题:关注海外中国公民安全和权益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