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十一”黄金周专题 > 正文

商务部在十一期间启动城市生活必需品日报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4: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二日电(记者王进昌) 今年“十一”黄金周即将来临,商务部将在十月一日至七日启动城市生活必需品日报制度,并要求大中城市商务部门督促有关样本企业及时、准确地填报生活必需品市场信息,加强黄金周市场运行分析。

  去年下半年以来,中国粮食、猪肉等生活必需品价格持续走高,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因此,搞好“十一”黄金周市场监测,防止市场异常波动任务繁重。商务部日前 专门发出了关于做好国庆节期间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旨在保持粮食和食品价格在合理水平上的基本稳定,让百姓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记者今天从商务部获悉,商务部已要求各级商务部门进一步完善节日市场供应应急预案,防止市场异常波动发生。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要适时组织调控,维护市场稳定。同时要大力推进诚信服务和商业职业道德建设,严防囤积居奇。节前要集中开展一次食品清仓查库活动,对查出的货源不清、渠道不明、手续不全的食品,要立即查扣,集中封存,经检验合格后方可上市销售。

  商务部有关人士特别指出,节日期间要加强商业促销活动的组织管理,及时排除各种隐患,防止因商业促销活动而发生秩序混乱、疾病传播和人身伤害等事件。如发生重大或突发事件,要快速反应,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妥善处置,并及时上报。

  相关专题:2004“十一”黄金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