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各地市汇总专题 > 正文

组图:嵖岈山风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0:29 驻马店外宣办
组图:嵖岈山风景

嵖岈山风景-南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组图:嵖岈山风景

嵖岈山风景-山中山


  嵖岈山系伏牛山东缘余脉,又名嵯峨山、玲珑山。属花岗岩造型奇特的地貌 区,由密蜡山、南山、北山、六峰山、及天磨湖、琵琶湖、秀蜜湖、百花湖景区组成。素有“天下第一奇山”、“华夏图腾林”、“华夏第一盆景”、“中原飞来峰”和“江北石林”之美誉。

  嵖岈山上美景遍布。此山峰缝见奇,密蜡山高百丈,无一缝隙,

  (嵖岈山风景-猴王)

  一块巨石耸立,伟岸挺拔,大有刺破青天之势。老君峰酷似一太上老君,那光光的秃顶耸住双肩, 探身西北,俨然老君炉边炼丹。天磨峰,为一拔地而起的峭岩峰柱,顶端长起 三节巨石,形象磨盘,磨底和上磨;此山洞洞险幽,万人洞洞连洞、洞套洞,能容纳万人;星星井洞内,穿流着一条常年不涸的泉溪,洞上岩石相互卡挤,现出很多小孔眼,光线直射进洞,水面上顿然现出一片星星,令人称奇,白云洞位于北山的天王顶下,时常向外吞云吐雾,当年颜真卿见此景欣然提下“别是洞天”以作留念;此山石石怪异,青蛙石蹲居山巅,跃跃欲试;石猴个个逼真,似猴王拜祖;八戒石憨态可鞠;剑鱼石恰似一条跃出水面的剑鱼,跳迎天下客。

   

  嵖岈山山势险要,历史悠久,和中国古典名著《西游记》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当年唐玄奘曾三到嵖岈山讲经,收遂平人道全、道一为弟子,明代淮安才子吴承恩睹嵖岈山美景,文思喷涌,创作了不朽之《西游记》。

  1998年中央电视台又把嵖岈山作为外景地,完成了《西游记》续集的拍摄工作。

  近年来,嵖岈山风景区不断加大开发力度。投资5000多万元,实施天磨湖综合开发工程,新建了“西游记”文化广场、水上乐园、垂钓园等休闲旅游项目, 开辟了省内第一条长6公里的环湖木板路,大理石步游道;新增了生态停车厂, 游客服务中心、餐饮中心、商务中心等配套设施。并于2002年10月30日正式开游。

  在新的征程中,嵖岈山风景区将以更加崭新的风姿笑迎中外游客。

  相关专题:河南各地市汇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