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公交民警今起武装巡逻 佩带十大装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3:53 法制晚报
北京公交民警今起武装巡逻佩带十大装备(图)

从今天开始,乘客将在北京所有的地铁和城铁里看见佩带着统一装备的值勤民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今天上午9时30分,城铁东直门站派出所召开民警佩带统一警用装备启动仪式。这意味着,从今天开始,乘客将在北京所有的地铁和城铁里看见佩带着统一装备的值勤民警。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他们的新皮带上佩带了10种警用装备,这是由市公安局统一下发的。它们以后将伴随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安全保卫总队民警执行巡逻任务。

  记者了解到,每个派出所将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有选择地佩带这10种警用装备, 不一定每次巡逻10种装备都佩带齐。但一般情况下,自卫喷射器套、弹匣套和手枪套这3件不佩带在民警身上。

  武装带上承载“十大件”

  记者看到,“武装”好的民警腰间有一条崭新的黑色武装带,圆形银白色皮带扣上的国徽显得十分威武。武装带跟以往民警皮带不一样,不仅更宽,而且配有必要的斜背带。武装带和斜背带在背后居中稍左,从警服右肩肩膀下穿过扎系。武装带上承载着10种警用装备,佩带的顺序从左向右依次为罚款包、手铐套、自卫喷射器套、电台套、手电套、警棍套、弹匣套、手枪套、绳钩、手机套。

  记者了解到,以后公交民警巡逻执勤时必须配套穿着警服、系武装带。此次公交民警配备上标准齐全的警用装备,将进一步震慑犯罪,提高公安机关对首都公共交通体系的巡逻防控能力。

  警用装备怎么使——专门培训

  记者获悉,今天以前,公共交通安全保卫总队的民警在执勤中,佩带的装备仅以手铐和警棍为主。随着社会治安形势的变化以及公安执法工作的日益规范化和法制化的要求,警用装备的配备日渐跟不上巡逻盘查的需要。

  据了解,为了做好此次配发警用装备的工作,公共交通安全保卫总队专门举办了警用装备使用培训班,就警用装备的标准佩带位置、使用要求都做了具体培训。

  对民警来说,齐全的警用装备不仅可以提高自身的防护措施,同时对约束自身的执法形象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名民警对记者说:“现在给我们配备了齐全的警用装备,我们在执勤中更要展现警察良好的执法形象,让群众看到民警英姿飒爽的精气神来。”文/本报记者 罗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