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专题 > 正文

广东今年缺电已呈全年性 秋冬用电仍须错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5: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虽然夏季用电高峰已经基本结束,但是广东在秋冬季的用电形势仍然不容乐观。昨日从在深圳召开的广东2004年第四季度电力分配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由于秋冬季设备检修造成供电减少,今年剩下的几月仍将错峰限电。

  据悉,今年开始,广东电力供需形势发生了转折性的变化,从以往的季节性、区域性缺电转化为全年性、全网性缺电,从缺电力不缺电量转为电力、电量双缺局面。今年1至8 月份全省发电量累计1387.12亿千瓦时,省内全社会用电量为1552.36亿千瓦时。最大电力缺额超过110万千瓦。

  所幸的是,广东今年外购电力大幅增加,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用电缺口的燃眉之急。1至8月全省外购电235.97亿千瓦时,比去年增长了62.31%。进入第四季度,随着气温的逐步下降,用电需求也会有所降低,预计系统负荷将在2400万千瓦左右。

  但是,由于省内无大的发电机组投产,同时系统也进入设备维修的高峰期,10-12月,平均每天将安排200万千瓦左右的机组检修,加上由于进入枯水季节,省内水电出力和西电送广东的负荷将有较大的降低。

  受上述因素影响,全省可供电力不到2300万千瓦,按系统可调出力和计划检修安排测算,10月份需错峰185万千瓦,11月份需错峰254万千瓦,12月份需错峰143万千瓦,这还不包括机组故障临修的影响。因此第四季度,特别是11月、12月份电力供应仍十分紧张。

  相关专题: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