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十一”黄金周专题 > 正文

十一黄金周出游提醒:4招轻松游招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0:16 温州新闻网

  旅游中最需细心,你可别嫌烦,粗心者出的不仅是洋相,还可能惹来麻烦。下列出行小窍门,还真的少不了。

  持特殊证件 门票有优惠

  在许多景点,凭军官证、学生证、导游证、老人证、教师证、记者证等都可以购买打 折门票或免票。像西安等旅游业比较规范的大城市,凭证件省下来的钱还挺可观。因此,如果你有此类证件,记得带在身边。此外,一些景区实行联票,如兰溪诸葛八卦村、西塘等,但由于这些景区看的就是整体风貌,所以联票上一些景点可游可不游,买散票更经济、自由。

  现金银行卡 一样不能少

  去年,市民胡小姐一行人到四川稻城、亚丁游玩,差点栽在最重要的“钱”上。为啥?稻城、亚丁极少有银行网点,更别说自动取款机,而胡小姐等人身上都只带了一点现金和银行卡,到达时又是傍晚,根本找不到自动取款机,差点连旅馆都住不起。次日上午,大家好不容易找到银行,却又被告知网络有问题,用银行卡取不出钱,一直到下午才拿到钱。

  至今,在一些偏远的景点,取钱仍然很不方便;同时,因为一些银行卡不能跨省使用,不少粗心的游客在大城市都可能“沦落”到身无分文的窘境。因此,存折、银行卡、现金最好都带上,但要注意现金别带太多,以防被盗。

  住宿和交通 应提前预定

  实行“黄金周”的第一个国庆节,云南中甸游客激增,旅馆远远不够,当地政府不得不在广播和电视上发出紧急呼吁,要求有接待能力的居民和单位到街头“解救”无处可住的旅游者。这种令人咋舌的“爆满”场面虽然极少出现,但每到“黄金周”,总能在景点看到好些游客背着大包小包,心急火燎地四处找旅馆。因此,自助旅游者务必要提前预订房间。在“携程”、“E龙”等旅游网站,都可预订优惠房间,还可到论坛搜索或询问目的地旅馆信息。除此之外,一些旅馆也设立了网站,可以在线预订。总之,充分利用互联网,没有事先订不到的房间。

  住下房间后,赶快把交通工具也订一下。保险的办法是在下车(船、飞机)时,就直接把回程票买了。或者,及时委托旅馆代买。

  租车看仔细 拼车也轻松

  很多年轻的旅游者喜欢租车“自驾游”,签订汽车租赁合同前,三个关键词要把握好:车况、价格、险种。首先,车子检查、试驾一下,如基本满意,最好再花上十几、二十分钟,到修理厂作个专业检修;其次,租车一般是可以还价的;最后,看清楚合同上的所有条款,特别是险种,比如万一损毁或发生事故,哪些由车主承担损失,哪些由租车人负责,哪些由保险公司理赔,这些问题应事先商定,最好在合同上有所体现。

  俗话说“出门靠朋友”,自助旅游者如果同伴较少,出行不方便,可在旅途中结识一些比较合得来的人,一起拼车,既能省钱,相互也有照应。(温州日报林炜)(来源:温州新闻网)

  相关专题:2004“十一”黄金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