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致13人死亡的河北电厂爆炸原因将通过实验论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04:40 新京报
致13人死亡的河北电厂爆炸原因将通过实验论证

死者家属在医院门前悲痛欲绝。本报记者赵亢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致13人死亡的河北电厂爆炸原因将通过实验论证

锅炉房西侧的大烟囱由原来的60多米被“截”成了20来米。新华社记者杨世尧摄


  本报讯(特派武安记者钱昊平) 昨天,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河北武安市境内电厂(2672厂区)爆炸事故 调查正在进行,初步查明发生爆炸的是电厂的主体设备,一个燃高炉煤气锅炉,但具体原因不清楚,河北省安监局一人士说“要弄清具体原因尚需时日,有可能还要通过实验来论证。”到昨天,伤亡者的家属已经全部赶到武安。

  专家全部到位

  这位人士介绍,参与事故原因调查的专家昨天已经全部到位。

  昨天上午,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材料显示,该厂计划投资4900万元搞“高炉煤气综合利用发电项目”,项目主体设备是一台燃高炉煤气锅炉,事故发生于设备单体负荷调试及启动调试阶段,本次发生事故的设备就是主体设备之一的燃高炉煤气锅炉。

  公司还表示“除造成人员伤亡外,初步估计造成直接财产损失500万元左右,并使项目延误,但对公司现有生产系统不产生影响。”

  职工医院搭起灵堂

  昨天上午9点,记者在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职工医院看到,在此次事故中死亡人员的灵堂已经搭建,“悼念因公殉职的同志”的横幅悬在死者遗体的上方,院子里放满了公司各部门送去的悼念花圈。

  据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统计,死亡的13人中有该公司工人3名,其余为项目施工单位人员,另外还有8人受伤在继续接受治疗。

  到昨天,伤亡者的家属已经全部赶到武安,被安排在武安市一家三星级宾馆住宿,据公司方介绍,对伤亡者的抚恤赔偿问题正在商谈之中。

  重庆工程师身亡

  在此次爆炸事故中,一位重庆北碚区的工程师也在爆炸中身亡,这位工程师所在单位到河北善后的工作人员不愿意透露自己单位的名称。

  他说,新兴铸管公司建的电厂项目跟他们单位有一定关系,身亡的工程师出差已经有些时日,9月23日上午刚到河北武安的新兴铸管公司电厂进行调试技术指导,没想到当天下午就发生了悲剧。

  事故发生后,单位工作人员以及身亡工程师的妻女一起于9月24日当晚赶到了武安。

  昨天上午,记者看到,工程师的妻子从早餐到医院的一路就没有停止过哭泣,她的家人说由于悲伤过度,身体虚弱,精神不好,家属都不方便接受采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