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昨日发生学生中毒事件 已脱离生命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1:50 华商晨报
辽宁昨日发生学生中毒事件已脱离生命危险

盘锦中毒学生已脱离危险 王辉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辽宁昨日发生学生中毒事件已脱离生命危险

沈阳中毒学生接受治疗 北风 摄


  盘锦:初三生有机磷中毒

  盘锦市第二人民医院,孙丽(化名)脸色苍白,眯缝着眼睛,吸着氧气……25日,在学校吃过午饭后,包括孙丽在内的25名同学先后入院。医生初步诊断为有机磷中毒。

  学生 “午餐米饭有点苦”

  孙丽是盘锦市兴隆台区渤海中学初三年级的学生。孙丽一位同班男同学告诉记者,吃完午饭后,孙丽突然昏倒,口吐白沫,全身抽搐,班级里的同学都吓坏了,紧接着还有几名同学发生类似的情况。后来,学校老师来了,把他们送到了医院。

  这位男同学告诉记者,中午学校食堂只有三道菜,西红柿炒鸡蛋、炒豆角、炒土豆片。但是,在吃饭的时候,感觉米饭有点苦,但是大家都没太注意。

  据了解,学校女炊事员也难逃“此劫”。

  在盘锦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科,一位医生告诉记者,初步判断为有机磷中毒,中毒原因尚需进一步调查。

  学校 不知为何会发生这种情况

  该校负责人介绍,这些中毒的孩子是来学校补课的初三学生,就餐的学生有100多人,只有25名学生和一名炊事员出现中毒症状。蔬菜都是从市场上买的,这些孩子为什么会中毒他们也不清楚。

  至昨晚记者发稿时,所有学生已脱离生命危险。

  沈阳:初一生早饭后中毒

  成排的学生在挂点滴!

  昨晚,医大附属第一医院急诊室里一片忙碌:27名来自沈阳市农业高新技术开发区辉山中学初一年级的学生被收治住院。

  据学生说,当天他们在学校吃的早餐是蛋炒饭,上午出现头晕呕吐的症状。

  截至记者发稿,校方尚未表态。

  医院 27名学生挂点滴

  昨日20时许,记者赶到医大附属第一医院急诊室,院方将学生们安排到担架床上,被紧急召回的医生穿梭于病床之间,进行紧急救治。

  由于突然入院治疗的学生太多,医生们在每个学生的手臂上贴上了号码签。

  在急诊室一楼、二楼以及三楼的走廊里都有学生在家长的看护下打点滴,一位参与救治的医生说:“5名症状严重的学生出现胸闷气短,正在接受吸氧治疗,大部分学生正在注射生理盐水和葡萄糖。”

  据随同学生们一同前来的沈阳市农业高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社会事业发展局局长刘文介绍,学生都是辉山中学初一的学生,当日上午出现头晕呕吐的症状,随后增加到20多名,学校立即将学生送到辉山畜牧场职工医院治疗,至中午的时候学生症状有所减轻,还在医院里吃了学校送的饭,没想到晚上6点多钟的时候部分学生出现胸闷气短等症状,经过研究立即办理转院,分析食物引起的可能性比较大。

  学生 学校让我们喝生理盐水

  对于“突发状况”,家长和学生们对记者都闭口不言。

  在急诊室二楼的一间病房内,一名学生在记者再三保证不透露其姓名的情况下,告诉记者:“昨晚(9月24日)在学校吃的是西红柿、酸菜、土豆,主食吃的是米饭,今天(9月25日)早餐吃的是蛋炒饭。”这名学生告诉记者,吃饭后不久出现了呕吐等症状。这名学生告诉记者,辉山中学的学生全部住校。9月25日晚饭后,学校还组织患病学生喝过生理盐水。

  卫生部门已 介入此事调查

  据介绍,当晚医大附属第一医院的党委侯书记及各科的主要负责人都赶到医院组织对学生的治疗工作,和平卫生监督所的调查人员也赶到医院进行“食物中毒个案调查”。

  记者发稿前,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学生家长向记者介绍,送到医大附属第一医院的是症状比较严重的学生,另有几十名学生正在辉山畜牧场职工医院接受治疗。

  辉山畜牧场职工医院值班人员表示,确有一些此类症状的学生在此治疗,但“具体数字不是很清楚”。

  (记者 王辉 文天 一航 张一)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