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内监督条例》出台 反腐进入新阶段专题 > 正文

我国希望加强APEC各成员在反腐败领域的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4:03 新华网

  新华网圣地亚哥9月25日电(记者侯耀其) 正在智利圣地亚哥参加亚太经合组织(APEC)反腐败会议的中国监察部副部长黄树贤25日在会议上发言表示,中国赞成在APEC框架下形成一个共同的反腐败行动方针,希望以此为起点,加强APEC各成员在反腐败领域的合作。

  黄树贤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反腐败工作,采取了切实可行的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他说,建立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体系是中国政府当前反腐败的一项重大 战略举措。

  黄树贤提出了开展反腐败合作的三点原则:反腐败合作要相互尊重主权,平等互利;承认和尊重各国不同的国情及由此产生的反腐败斗争的特殊性,反腐败体制和机制应当与各国实际相适应;合作要循序渐进,注重实际成效,重点加强司法协助、引渡、追缴和返还腐败资产等方面的有效合作。

  此次APEC反腐败会议于25日开幕,为期两天,包括中国代表在内的21个APEC成员的资深官员以及来自联合国、经合组织、亚洲开发银行、美洲国家组织、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的反腐败专家与会。

  据悉,会议的主要目的是交流、分享APEC各成员在反腐败领域的做法、经验,同时草拟“APEC反腐败行动方针”草稿,准备提交今年11月在智利召开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审议。

  相关专题:《党内监督条例》出台 反腐进入新阶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