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最大制贩假火车票案宣判 罚金达8730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03:36 潇湘晨报
全国最大制贩假火车票案宣判罚金达8730万(图)

全国最大制贩假火车票案在怀化一审宣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昨日上午,全国最大制贩假火车票案(“1·27”案)在怀化铁路运输法院大审判庭一审公开宣判。法院认定,胡利平等24名被告人共计制作假火车票37048张,票面总价额为531万余元,共犯伪造、倒卖伪造的有价票证罪,伪造居民身份证罪,敲诈勒索罪,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等罪,判处11年至8个月10天不等的有期徒刑或缓刑。尤其令人瞩目的是,24名被告人还被判罚金总计达8730万元。

  假票可让一列列车载客40趟

  审判从上午9时开始。据法院审理查明,2002年10月,被告人胡利平、陈苏慧、许松良、陈敏等人在广东惠州成立“家庭”组织,胡利平被推举为“家长”,胡利平、陈苏慧共投入620万元人民币作为总资产,成立了一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公司运作过程中,胡利平、黄春萍等人商量制作假火车票,并与陈苏慧、许松良等人一起讨论实施制作、销售假火车票的“F”计划。胡利平还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制订相应的规章制度,并成立部门,对人员进行具体分工。

  法院查明,至今年案发时止,该团伙共伪造、倒卖火车票37048张,票面总价额为531万余元。“这批假票如果全部卖出去,一列火车要跑40趟才能拉完这些旅客。”怀化铁路总公司党委书记徐凌形象地说。

  铁警摧毁高科技高智能犯罪团伙

  这一犯罪团伙的犯罪行为还不止于此。2003年年初,胡利平、陈苏慧为了隐瞒公司成员身份,决定伪造居民身份证,由黄春萍负责具体操作实施。至2003年12月,黄春萍等人在南宁市共伪造居民身份证50余张。胡利平还企图武装自己的“家庭”组织。今年2月8日,胡利平落网后,警方在他的住处查获了两把手枪和11发子弹。

  在该团伙中,除了有着严密的组织纪律外,他们中间有的有大学文化,有的是教师出身,首犯胡利平曾是杭州一家旅行社的经理。这绝对是一个高科技、高智能犯罪团伙,电脑、扫描仪、鉴别仪等都是他们的作案工具。

  今年1月27日,怀化火车站工作人员发现大量旅客持有当天A264次(怀化-杭州东)列车的车票,而这天是没有这趟车的。很明显,这是假票。怀铁公安处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侦破,仅用了13天就摧毁了该团伙。为完破此案,民警足迹跨13个省20个地市,调查了6000余人,此案的案卷高达1.6米。

  24名被告人均被判刑并处罚金

  判决书长达78页。首犯胡利平数罪并罚,被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1年,罚金600万元上缴国库。其余23名团伙成员则分别被判处8个月10天至10年不等的有期徒刑或缓刑,并处罚金。

  令人瞩目的是,24名被告人一审被判罚金总计达8730万元,其中被判罚600万元的达到11人。这在刑事案件中是非常罕见的。对此,怀化铁路运输法院院长许峻说,判处罚金是根据我国《刑法》第227条规定作出的,罚金如此之高正是依法判决的结果。许峻坦言,从被告人的经济状况来看,只能执行极小一部分。 周喜丰 谢功梅 李文胜 文/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