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班牙不法分子焚烧华商鞋店事件专题 > 正文

西班牙华人侨团联合声明要求捍卫海外华商权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1: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欧华报报道,9月22日西班牙旅西各华人侨团发表联合声明,要求捍卫海外华商权益。

  声明全文如下:

  九月十六日,西班牙ELCHE地区发生当地部分居民和暴徒针对旅西华商的暴力纵火突 发事件。我们全体西班牙华侨华人对此极为愤慨。我们认为,这种恐怖的暴力行为,是对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严重挑战,是对文明社会法律的粗暴践踏,更是对旅西华侨华人生命财产安全的极大威胁。

  恐怖暴力事件的发生,给旅西华商经济上带来了重大损失,精神上带来了巨大痛苦,当地的华侨华人华商目前已处在极大的恐惧之中,面对如此严重事态,我们旅西各侨团严正声明:

  一、我们严厉声讨和谴责肇事者的这一严重犯罪行为,强烈要求西班牙政府严惩肇事者,并对华商做出合理解释和经济赔偿。

  二、伟大祖国是海外华侨华人的坚强后盾。在此,我们强烈要求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采取紧急措施,启动各种手段,通过外交途径,加大对西班牙政府及有关部门的交涉力度,立即制止暴力突发事件的发生。切实保护旅西侨胞的合法权益,保障侨胞的生命财产安全。

  三、呼吁广大旅西侨胞,紧密地团结起来,反对恐怖,反对罪恶,反对暴力,维护正义,使我们华侨华人华商安心地在这块土地上创业发展,安居乐业,为西中两国友好交往,经贸发展,双边互补合作做出贡献。

  相关专题:西班牙不法分子焚烧华商鞋店事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