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班牙不法分子焚烧华商鞋店事件专题 > 正文

西班牙鞋城被焚续:温州鞋革协会慰问华商同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3:56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 昨天,我市鞋革行业协会向旅居西班牙埃尔切的全体华侨寄去慰问信,对受害人陈九松的遭遇表示同情并致慰问。

  当地时间本月16日,西班牙埃尔切人一把大火烧毁了青田籍华侨陈九松仓库内16个装满鞋子的货柜,经济损失达约合人民币800多万元。

  温州市鞋革行业协会理事长陈锡强说:尽管陈老板是青田的华侨,可是城门失火殃及池鱼,以温州鞋为主的埃尔切市场的遭遇不能不引起关注。一听到相关消息后,他们迅速召集我市鞋革骨干企业起草文稿,向中国皮革工业协会、温州市委、市政府、市外经贸局、市经贸委、市侨办等单位通报。中国皮革工业协会也就此致函商务部、外交部、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等政府部门,并请有关部门妥善解决。市鞋革协会出口鞋类委员会也展开了对埃尔切事件的相关工作。另悉,温州市鞋革行业协会向同行呼吁,一起关注埃尔切事件,共同渡过难关。

  9月23日,外交部部长助理沈国放紧急约见西班牙驻华大使,就该事件提出严正交涉,要求西班牙尽快查清案情,严惩肇事者,并调查事件是否有更深层次的背景;采取切实有效的防范措施,保障在西班牙全境,特别是事发地中国公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尽快恢复当地秩序,赔偿华商损失,保障在西中国公民正常的商贸活动,并避免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

  到底是什么原因引发了此次焚鞋事件?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国鞋批发商告诉记者一个数字:“一双不错的中国鞋用轮船装运到西班牙后只卖5欧元,而西班牙生产的鞋最低价也要8欧元。”他认为,这可能是主要原因之一。(记者 汤海鹏)

  相关专题:西班牙不法分子焚烧华商鞋店事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