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十一”黄金周专题 > 正文

北京各大公园采取扩容措施应对十一旅游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4: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8日电 (殷丽娟、王钟英) 北京市园林局28日对外发布消息称,为迎接“十一”期间旅游高峰的到来,北京各大公园景点纷纷采取措施应对旅游高峰。

  据北京市园林局负责人介绍,“十一”期间,北京各主要公园景区景点针对往年出现的热点问题和实际情况,积极采取扩容措施,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接待方案以及游览安全和突发事件紧急预案。对容易发生拥堵的地方采取了出入口分开。龙潭湖公园封闭了较为狭窄 的龙脊桥,红领巾公园增调30名保安加强人员疏导工作,十三陵延长营业时间。大型公园采取分区管理、干部包片方案,分别负责交通、安全、环境等方面出现的各种情况。

  为解决高峰期游客买票排长队的问题,各大公园普遍采取了增加售票窗口、提前开门售票和延长景点开放时间等措施。颐和园公园在原来20个售票窗口的基础上又增加了27个。世界公园由4个售票窗口增加到8至12个。香山公园在公园北门增设了4个售票窗口。八达岭在原有20个售票窗口的基础上又增加了22个。为了防止瞬间游人过于集中,有的景点还配备了汽车应急售票。针对高峰期游人入园难的问题,公园普遍改变以前只开主门的作法,各大门同时对游人开放。同时,各大公园普遍应用旺季开闭园时间,部分公园还在此基础上延长开放时间。如颐和园将开园时间从早晨6点30分提前至6点。

  在旅游景点如厕难的问题常使游客深感美中不足。针对这一问题,各公园景点在“十一”期间纷纷增设临时节能环保厕所方便游客。其中天坛公园将增加5处临时厕所,颐和园在主要景区增加14个临时厕所,基本能够解决游客高峰期排队如厕难的问题。

  为保证旅游高峰期间景点的清洁卫生,各公园均增设了垃圾箱和保洁清扫人员,确保公园的整洁优美。同时,为解决游客在景点吃饭和饮水难问题,各公园景点除严把进货质量关外,还纷纷采取了延长营业时间,增设多处临时食品供应点,保证向游人提供合格的快餐。(完)(北京频道)

  相关专题:2004“十一”黄金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