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色故土行活动专题 > 正文

吉安群众精制巨型石拼画缅怀伟人邓小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1:24 吉安市委外宣办

  为纪念一代伟人邓小平诞辰100周年,江西省吉安市峡江县四位退休职工自费40多万元,历时五年,精心设计制作的《世纪伟人--邓小平》巨型石拼画正式亮相,表达着井冈儿女对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的深厚感情及无限缅怀。

  这幅巨型石拼画是全国首幅巨型领袖人物画,具有材料、色彩天然且耐久不褪色等鲜明特点,它是用18.6万块2.5×2.5厘米天然彩色大理石组成,重约7吨,画幅宽15.5米,高7. 5米,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确定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天然彩色石拼画。

  画面右边,邓小平身着藏青色中山服,面带慈祥的微笑,深邃的目光凝视远方,形神兼备,显得庄重而亲切;画面的左上方镶着小平同志的名言:“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体现出小平同志情系祖国和人民的高风亮节以及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博大胸怀;画面左下方,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和“东方明珠”电视塔标志性建筑错落有致,象征改革开放中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激励人民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而努力奋斗。

  从1999年3月起,峡江县剧团美工江毓华、二建公司经理戚金泉、文化馆摄影师谢信乐、一中教师涂海水等四位退休职工开始为此画设计,并几易其稿,且远赴山西、河南、上海等全国各地寻购各色天然石材。经加工打磨、裁切拼接及多次修改和调整, 整个巨型石拼画历时5年拼制而成。

  相关专题:红色故土行活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