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公安部提醒民众国庆期间提高三大安全意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10: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9日电 (记者 田雨) 公安部新闻发言人29日表示,国庆长假即将来临,公安部日前已经就国庆安全保卫工作对全国公安机关进行周密部署。要求各地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切实加强治安管理,努力为广大群众欢度佳节和长假创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

  这位发言人说,国庆长假期间,许多群众准备外出旅行、度假,公安部提醒群众提 高三大安全意识:

  一是注意自身人身和财产安全。群众外出时一定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谨防各种不法侵害或意外事故,避免造成不应有的损失。一旦遇到不法侵害,要迅速向当地公安机关报警、报案,以便公安机关及时侦破案件,依法惩处犯罪分子。

  二是注意交通、消防和公共活动安全。出行时,车辆、行人请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防止发生交通事故;外出旅游度假入住宾馆时,要注意观察宾馆的消防设施和消防通道,确保一旦发生火灾事故,能够迅速采取灭火措施或尽快逃离现场;在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或参加大型活动时,注意遵守有关方面的安全提示,不要拥挤,确保人身安全。国庆期间,北京天安门广场等地区一些路段会在人流高峰时段采取一些交通管制措施,北京市民驾车出行时,要提前注意北京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的公告,绕道而行,以免耽误行程。

  三是注意家庭设施的安全。出行前,请注意检查家中门窗是否上锁关好,水、电、气等开关是否关闭,保证家庭安全保护措施到位。

  同时,公安部提醒各有关单位,一定要认真落实各项内部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安全责任制,努力消除各种安全隐患。

  公安部要求十一期间严查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相关专题:2004国庆黄金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