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匈中友协庆祝匈牙利和中国建交55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10:59 新华网

  新华网布达佩斯9月29日电(记者刘为民)匈牙利中国友好协会29日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行酒会,庆祝匈中建交55周年。匈中友协成员、中国驻匈使馆官员和旅匈华侨华人代表近200人出席了酒会。

  匈中友协副主席约尔丹·久洛在酒会上发表讲话,介绍了匈中两国关系发展和交往的历史。他说:“中华人民共和国1949年10月1日成立后仅仅几天,匈中两国便于10月6日建 立了外交关系。匈中友谊长久深远。”约尔丹表示,匈中友协自1959年成立以来,为促进两国关系发展、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作出了有益的贡献,今后仍将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朱祖寿表示,中匈建交55周年是值得纪念和庆祝的一件大事。匈牙利政府始终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为中匈关系的发展作出了贡献。他指出,中匈关系经受了时间和历史的考验,55年来保持了平稳发展,现在则进入一个更加成熟的阶段。特别是去年匈牙利总理迈杰希访华和今年胡锦涛主席对匈牙利的访问,将两国关系确定为友好合作伙伴关系,使两国关系迈向一个更新更高的层次。

  席间,旅匈华侨艺术家还表演了京剧、独唱、舞蹈和民乐独奏等节目。中外人士频频举杯,共祝中匈关系顺利发展,两国人民友谊不断加深。酒会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结束。

  相关专题:2004国庆黄金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