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人民日报发社论庆祝国庆55周年 祝福伟大祖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21: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30日电 人民日报10月1日社论:祝福你,伟大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5周年

  一年一度秋风劲,神州又闻鼓乐声。

  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胜利闭幕,我们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55华诞。在这个举国欢 庆的日子里,我们向全国各族人民和台湾同胞、港澳同胞、海外侨胞致以亲切问候和热烈祝贺!

  55年前,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开创了中国历史新纪元。55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二十多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团结奋斗,艰苦创业,把一穷二白的中国建设成繁荣富强的中国。社会生产力快速发展,综合国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国际地位日益提高。中华民族从未像今天这样以站立起来、富强起来的英姿,赢得国际社会的尊敬;中国人民从未像今天这样意气风发,精神振奋,对前途充满信心。面对欣欣向荣的祖国,面对幸福美好的未来,中华儿女无不从内心发出深情的欢呼:祝福你,伟大的祖国!

  沧海桑田,天翻地覆。新中国成立55年来,我们的国家走过了光辉的道路。人们深切地体会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中国的现代化。深切地体会到,社会主义制度实现了中国历史上亘古未有的大变革,社会主义制度在自我完善中愈益显示出巨大的活力和优越性。深切地体会到,改革开放是强国之路,坚持改革开放,我们国家就一定能够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55年的辉煌业绩昭示着这样一个真理: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制度好,改革开放政策好。55年的探索和实践得出了这样一个结论: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的具体实际相结合,坚定不移地走自己的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们就一定能够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我们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阔步前进。面对改革发展稳定的繁重任务,我们党总揽全局,高瞻远瞩,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及时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成功应对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一场新考验,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就:国民经济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等社会事业不断向前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迈出新的步伐。我国体育健儿在雅典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这一切都极大地鼓舞了全国人民的士气,为我国经济社会进一步发展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正在逐步变为美好的现实,第一步、第二步发展目标已经实现,亿万中国人民奋进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征程上,信心百倍地朝着第三步战略目标迈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任务,也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我们要始终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我们要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集中力量解决好关系经济建设和改革全局的重大问题,使经济总量、综合国力和人民生活再上一个新台阶。我们要认真落实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更加自觉地坚持推动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坚持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上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坚持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我们要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深入做好群众工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我们要坚持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题,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我们要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使我们的党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的领导核心,带领全国人民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社会和谐、人民幸福。

  日月无穷已,江山待后人。百年奋争,前辈们前赴后继探索强国富民之路;百年腾飞,后来者担负使命实现民族复兴大业。人们看到,中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已是跃出东方地平线的一轮绚丽红日,这轮红日是注定要高高升起的。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同心同德,艰苦奋斗,改革创新,求真务实,以13亿人民的激情、汗水和辛劳,积极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把我们伟大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

  相关专题:2004国庆黄金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