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各地市汇总专题 > 正文

投资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3:47 濮阳外宣办

  濮阳位于中国河南省的东北部,与山东、河北交界。1983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省辖市,现辖五县一区,总面积4188平方公里,总人口352.60万,是新兴的石油化工基地(中原油田所在地),自1995年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后,又相继摘取了国家园林城市、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等城市桂冠。它犹如一颗镶嵌在豫东北平原上的明珠,以其优美的环境、丰富的资源、独特的发展优势、良好的投资条件,受到世人的瞩目。

  濮阳市成立于1983年9月12日,二十年间的建设和改革开放使濮阳发生了历史性的变化,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发展,城市设施不断完善,人民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提高。濮阳位居中原,交通便利,承东启西,连南贯北,东邻沿海发达地区,西靠国家能源基地,占三省交汇的特殊区位,据经营四方的便利优势。境内公路、铁路相互交织,城乡公路四通八达。106国道纵穿南北,晋鲁公路贯穿东西,京九铁路穿境而过,汤(阴)濮(阳)台(前)铁路西连京广、东接京九两个铁路干线。连接(北)京珠(海)高速公路的濮(阳)鹤(壁)高速公路即将动工,连接山东省高速公路网的濮(阳)聊(城)高速公路正在前期准备工作中。

  濮阳城市建设迅猛发展,基础设施和服务功能不断完善,电力供应充足,交通通讯方便快捷,实现了集中供水、供暖、供气。特别是近几年随着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创建成功,城市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环境、秩序和服务质量进一步优化, 市民文明素质明显提高,为海内外客商来濮阳投资兴业创造了良好的"软"、"硬"环境。

  濮阳石油、天然气资源丰富,是国家大型企业中原油田的开发腹地,新兴的石油化工基地。濮阳地处华北平原,土地肥沃,气候温和,是农业开发的理想之地,主要作物有小麦、玉米、水稻、大豆、棉花、花生,是河南省粮棉油主产区、全国商品粮生产基地。濮阳南界黄河,境内流长168公里,流域面积2278平方公里,3条南水北调引黄补源工程的建设,使黄河水资源在经济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濮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1994年被河南省人民政府确定为省级高新区,1997年被确定为"国家火炬计划生物化工产业基地"。目前,高新区形成了生物化工、精细化工、石化新材料三大支柱产业,形成了集工业园区、农业园区、经贸园区于一体的具特色的贸工农"一区三园"新格局。良好的发展条件,全方位的服务功能,为国内外企业家投资办厂、经商贸易提供了广阔的用武之地。濮阳市将以友好、真诚、合作的精神欢迎海内外客商前来旅游、考察、投资、发展。

  相关专题:河南各地市汇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