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特写:国庆日数千港人金紫荆广场看国旗高高升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6: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月一日电 题:国庆日数千港人金紫荆广场看国旗高高升起

  中新社记者 邢健

  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五周年国庆日。清晨,东升的旭日将香港会展中心前的金紫荆雕像照耀得金光灿烂。上午八时,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以及政府官员、各 界嘉宾和民众数千人在香港会展中心前的金紫荆广场,参加了隆重而庄严的升旗仪式,注视着五星红旗和紫荆花旗高高升起在香江上空。

  六时许,许多香港市民和中外游客,已经开始从四面八方向维港边的金紫荆广场聚拢。他们有的跟随着各自社团的队伍,有的扶老携幼全家出动,有的三五成群好友结伴,赶来参加国庆日的盛大升旗典礼。

  来自荃湾的的区太太说,今天清晨四点锺就起床出发,她带着两个儿子来参加升旗仪式。她说,参加升国旗仪式,可以加深孩子们对祖国的认同和热爱。七十七岁的徐阿伯说,香港回归祖国之后,他几乎每年国庆节都来看升国旗。他说:“身为中国人,我感到自豪。”“希望香港人团结在国旗下,将香港建设得更加繁荣。”七时许,聚集在金紫荆广场一带的民众越来越多,人们纷纷兴高采烈地挥动着手中的国旗和香港特区区旗,等待着国庆五十五周年的香港升旗仪式。

  七时四十一分,香港警察乐队进场吹奏起《歌唱祖国》等乐曲;随后,香港各纪律部队仪仗队、升旗队及护旗队步操入场。护旗队成员来自香港警察队,由一高级督察带来四位升旗手及十二位长枪护卫组成。仪仗队由五大纪律部队各派一小队人员组成,分别为香港警察队、惩教署、消防处、香港海关及入境事务处。船只列队亦由五大部队共派出六船只参与。

  七时五十五分,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来和各界嘉宾进场。董建华向观礼的市民挥手致意,市民们挥动手中的旗子回应。

  八时,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和紫荆花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当国旗和香港特区区旗升到旗杆顶时,两架分别悬挂着国旗和区旗两架的直升飞机,在另外两架直升飞机的护卫下,飞越金紫荆广场上空致敬。同时,维多利亚港中有一艘警轮带领五艘纪律部队的船只驶经金紫荆广场海边,其中的两艘船作喷水表演祝贺。

  注视着飘扬在香江上空的五星红旗,观礼的民众十分欣喜和自豪。连日来,香港各界人士在祝贺祖国五十五岁生日时,纷纷表示:经过五十五年来的艰辛奋斗和不懈努力,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香港背靠祖国,充分享受着国家给予的多方面关心和帮助,配合中央政府推行CEPA、个人游等利港措施,香港经济已由去年开始好转。与此同时,CEPA第二阶段协议进一步扩大物流和服务贸易,各项利好因素有助于香港经济稳步发展。只要继续努力,齐心协力,香港的明天将更加美好。

  相关专题:2004国庆黄金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